注册

新浪第一季度净亏损1030万美元 同比收窄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显示,新浪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8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净亏损为10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新浪股价截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新浪公司(NASDAQ:SINA)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新浪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8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净亏损为10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

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第一季度净营收为1.8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1%达1.504亿美元;非广告营收3160万美元。

净利润:基于GAAP,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10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20万美元大幅收窄,第一季度每股ADS摊薄亏损为18美分。基于non-GAAP,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新浪股东的净利润为300万美元,合每股ADS摊薄收益4美分。

运营利润:基于GAAP,运营亏损为252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亏损870万美元。基于non-GAAP,运营亏损为1360万美元。

运营支出:2015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开支为1.32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117亿美元。2015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开支为1.196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44亿美元,这主要与人力成本、营销开支的增加有关。

现金及短期投资:截至2015年3月31日,新浪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短期投资余额为21亿美元。

高管点评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表示:“我们很高兴微博在运营和财务两方面均延续强劲表现。微博在移动端的流量和营收增长继续保持出色业绩。微博在推动用户增长方面的执行有力,并且推出更多以移动为核心的社交广告产品以把握移动端变现机会,这两方面的进展使得我们相信我们构建的这一强大社交媒体平台和具有粘性的生态系统将在各个维度更好地满足我们用户和客户的需要。门户业务方面,我们正经历重要的转型期,通过推行垂直化和移动战略来重振我们的传统业务和实现业务模式多元化。我们已看到某些垂直领域和移动前沿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绩。我们对进一步借助新浪的品牌赢得更多商业机会,以实现长期增长抱有信心。”

股价表现

周四纳斯达克股市股市收盘,新浪股价下跌0.46美元,收于42.71美元,跌幅为1.07%。在盘后交易中,截至美东时间5月14日下午5:44(北京时间5月15日早5:44),新浪股价上涨0.29美元,涨幅为0.68%,暂报42.71美元。过去52周,新浪股价最高为52.77美元,最低为31.92美元。(编译/鑫垚)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新浪 财报 第一季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