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三财季净利49.85亿美元 同比下滑11.9%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17.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4.03亿美元、同比增长6%。

微软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微软(NASDAQ: MSFT)今天发布了公司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17.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4.03亿美元、同比增长6%;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以下简称“GAAP”),净利润为49.8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6.60亿美元、同比下滑11.9%。

微软第三财季主要财务数据:

营收:微软第三财季营收为217.2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4.03亿美元、同比增长6%。

净利润:基于GAAP,净利润为49.8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56.60亿美元、同比下滑11.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61美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68美元,同比下滑10%。

毛利润:基于GAAP,毛利润为145.6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4.25亿美元,同比增长1%。

营业利润:基于GAAP,营业利润65.9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9.74亿美元,同比下滑5%。

上述财务数据包含了微软2014年7月与诺基亚设备和服务业务相关的企业整合及重组费用1.90亿美元,或每股0.01美元的不利影响。

股东返还:第三财季微软以股票回购、派息等方式向股东返还75亿美元。 

业务亮点

设备和消费者部门该季度营收实现同比增长8%至90亿美元(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11%)。其中:

Office 365消费者订阅数量增长超过1240万人,环比增长35%;

Windows OEM Pro营收同比下滑19%;

Windows OEM non-Pro营收同比下滑26%;

搜索广告营收同比增长21%(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24%),必应搜索美国市场份额为20.1%,同比增长150个基点;

Xbox Live流量同比增长30%;

受Surface Pro 3驱动,Surface营收为7.13亿美元,同比增长44%(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53%);

手机硬件业务营收为14亿美元,Lumia手机销量为860万台。

商业部门营收同比增长5%至128亿美元(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7%)。其中:

商业云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06%(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111%);

服务器产品和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2%(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16%),其中付费版本的Windows Server、System Center Server和SQL Server营收增长为25%;

Office商业产品和服务营收同比下滑2%(不计汇率影响,同比长1%);

Windows批量许可业务营收同比下滑2%(不计汇率影响,同比增长1%)。

高管点评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客户持续选择微软来改变他们的业务。因此,我们看到公司的云计算服务在本财季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在下周举行的Build开发者大会中,我们将向大家分享更多关于微软支持个人和组织的下一代平台的信息。” 

微软CFO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我们本季度再次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和财务纪律,对关键增长领域的投资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仍然在关注股东价值最大化,同时再次提高了我们的股东回报整体水平。”

微软COO凯文·特纳(Kevin Turner)表示:“我们依旧集中关注来自销售团队的强有力执行。从全球来看,我们的云计算和服务器产品,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仍保持了极高兴趣,包括早期参与Windows 10项目的企业用户也是如此。”

股市表现

周四纳斯达克股市收盘,微软股价上涨0.35美元,报收于44.83美元,涨幅为0.83%。在盘后交易中,截至美东时间4月22日17:16(北京时间4月23日5:16),微软股价上涨1.36美元,暂报44.70美元,涨幅3.14%。过去52周微软股价浮动范围:38.51美元-50.05美元。(编译/若水)

更多科技资讯及产业热评,欢迎扫描上方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凤凰科技 或 ifeng_tech)关注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微软 财报 下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