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逆天屏占比,但有些惊喜你不知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如今三星Galaxy S8/S8+以一种全新姿态,阐释科技产品应当进无止境,唯有创新才是开启未来的原动力。

  系统功能:Bixby人工智能助手不鸡肋,手机秒变电脑

  三星Galaxy S8/S8+基于Android 7.0系统,基于18.5:9的圆角矩形屏幕,对界面UI进行了重新设计,增加虚拟按键。系统变得更加年轻,简约而不简单,增加了不少时尚气息。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系统界面采用大面积的白底,相比深色背景更不容易使人压抑。交互层级被进一步扁平,视觉上显得轻量许多,并以多彩鲜活的颜色定义不同的功能区间。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实际上圆角矩形屏幕并不影响内容正常显示,反而给人一种特殊的精致感。在显示网页、微博等瀑布流信息时,18.5:9的屏幕在纵向上能显示更多内容。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除了浏览信息、观看视频以外,这块屏幕还有许多新鲜的体验。举个栗子,在卡片式的多任务界面中,底部的一键清除按钮再不用委屈地被挤压在缩略图中。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Bixby人工智能助手

  “与其难倒设计师,让人们学习怎样与机器互动,更应该让机器去学习并适应我们的世界”。为了真正让智能设备变得聪明,三星将深度学习渗透到用户界面设计的解决方案。三星Galaxy S8/S8+上引入Bixby手机交互方式,并在机身左侧面配备单独的按键,方便随时启动。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对此寄予厚望,认为Bixby将改变人机交互方式,用语音代替所有触控操作,并且场景感知无处不在,Bixby被唤醒时不会打断正在进行的任务。更加神奇的是,BIxby具有强大的认知力,就算用户语音命令不完整,也能够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尽力执行任务。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Bixby人工智能助手的具体功能主要分为语音、智能搜图、智能提醒和智能家居四个方面。语音方面,你可以通过Bixby操作所有手机内的功能,例如通过Bixby设置手机语言,或者通过Bixby把图片发送给别人。此外,Bixby还有学习功能,它会不断地进化。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Bixby除了具有语音识别能力之外,其还有“看图”的功能。你平时拍的照片,Bixby能够快速识别图片中的物体,而且还有能力帮你找到相关商品的购买链接。除此之外,Bixby还能识别图片中的文字,甚至帮你完成翻译。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此外,Bixby和其他产品的链接也更进一步打通了,除了手表之外,通过三星Connect还可以很方便控制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产品。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DeX:手机秒变电脑

  值得关注的是,三星Galaxy S8/S8+除了手机本身之外,还带来了丰富的智能周边配件。随着手机使用场景不断丰富,譬如我们平时会拿手机来阅读邮件,甚至用来发送邮件,因此越来越多厂商关注到了手机移动办公的性能。

  三星此次发布会就带来了可以让三星Galaxy S8/S8+秒变电脑的配件——三星DeX。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DeX可以理解成一个拓展坞,三星Galaxy S8/S8+通过其与显示器连接之后,就可以体验类似电脑的桌面级系统。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DeX拓展之后,我们不但可以使用手机原有的App,而且还可以使用Photoshop和微软的办公软件,这样可以提高我们轻办公的效率。

  更酷炫的是,三星Galaxy S8/S8+内置了命名为“Receiver”的软件,可以直接控制家里的电脑,实现远程操作。连接之后,手机显示就是Windows的桌面,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把家里的电脑装到口袋里面。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DeX的设计也比有趣,其采用了“滑盖”的设计方式。滑动打开后就像一个手机座,手机连接的同时还可以进行无线充电。此外,除了HDMI接口,三星DeX还提供了一个网线接口和两个USB接口。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