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逆天屏占比,但有些惊喜你不知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如今三星Galaxy S8/S8+以一种全新姿态,阐释科技产品应当进无止境,唯有创新才是开启未来的原动力。

真正打动人心的并非诗和远方,而是永葆期待的惊喜,偏偏还蒙上你的眼。三星Galaxy S8/S8+如约而至,让人兴奋得像个孩子。三星几乎整合全产业链的前沿技术,再次改写Android丛林法则。终于,盖世英雄脚踏着七色云彩,告诉你未来已到。

  凭借着10纳米工艺处理器、2K+圆角双曲面屏、IP68防尘防水能力,三星Galaxy S8/S8+轻松问鼎Android机皇。国际版采用Exynos 8895平台,与骁龙835一样加入千兆级LTE。

  

Galaxy S8/S8+(国际版)配置参数
机型Galaxy S8Galaxy S8+
CPUExynos 8895平台(10纳米FinFET制程,4×M2+4×A53)
GPUMali-G71 MP20
RAM4GB LPDDR4
ROM64GB UFS2.1(最大支持256GB内存扩展)
屏幕5.8英寸 2960×1440 双曲面屏6.2英寸 2940×1440 双曲面屏
摄像头前置:800万像素、F/1.7、人脸自动对焦
后置:1200万像素、F/1.7,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OIS光学防抖
系统Android 7.0
电池容量3000mAh3500mAh
机身尺寸148.9x68.1x8.0mm 155g159.5x73.4x8.1mm 173g
网络制式LTE Cat.16(下行5载波聚合、最高1Gbps,上行2载波聚合、最高150Mbps)
特色功能84%屏占比、虹膜识别、Bixby人工智能、蓝牙5.0、三星DeX、IP68防尘防水

 

  此外,三星Galaxy S8/S8+没有跟风双摄像头,依然提供了业界最好的单摄方案。前后均配备F/1.7大光圈,并且前置镜头升级到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Dual Pixel)、OIS光学防抖。

  外观设计:可能要重新定义“高屏占比

  如果说手机外观的第一次进化是屏幕取代实体键盘,那么三星则开创了极具科幻感的未来形态,让屏幕如流水般浸润整个正面以及边框。放眼望去,唯有屏幕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Galaxy S8系列都采用双曲面设计,S8为5.8英寸、S8+则为6.2英寸,分辨率均为2960×1440。三星不仅在左右两侧卷曲了屏幕,而且四角为大弧度圆角矩形。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柔性屏幕几乎消除了左右边框,手机上下两端的空间同样进行了结构优化,竟然把屏占比提高至84%。三星Galaxy S8/S8+并未牺牲功能性以换取美观度,视觉上显得极为平衡。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问题来了,5.8英寸、6.2英寸会不会太大了?其实不然。我们通常以对角线长度衡量屏幕尺寸,只在长宽比一致的情况下,屏幕尺寸与可视面积才是正相关。

  三星Galaxy S8的屏幕比例为18.5:9,加上两侧弧度卷曲,远比传统的16:9面板长而窄。即便是“6.2英寸”的三星Galaxy S8+,机身宽度也远小于“5.5英寸”的苹果iPhone 7 Plus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顶部元器件有着前所未有的高集成度,三星Galaxy S8/S8+不仅保留传统的光线距离感应器、听筒、前置镜头,还加入了虹膜识别模块。黑色面板下开孔得到隐藏,好在不会有太多干扰。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屏幕下方移除了实体Home键、触控按键,宽度几乎与额头部分相同,营造出一种平衡感。三星用虚拟按键、虹膜识别、后置指纹识别,对原有功能进行了补足。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三星Galaxy S8系列面向全球市场销售,需要兼容各种不同运营商的网络,更高的无线连接性能对天线设计提出严苛要求。随着未来5G时代的到来,金属机身回归玻璃材质已然成为一种趋势。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历经三星Galaxy S6、S7等几代产品的洗礼,三星对于运用玻璃的手法可谓巅峰造极。此次三星Galaxy S8系列一共提供银、黑、蓝、紫、金配色,清淡内敛了许多,显得低调沉稳。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指纹识别模块移到背部,我们猜测这只是暂时的过渡方案,未来三星可能采用屏内指纹方案。三星Galaxy S8/S8+的机身厚度略有增加,但背部那颗高规格的摄像头几乎被拍平了。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双曲面玻璃贴合手掌、金属中框加强机身强度,这可能是目前曲面屏手机最好的设计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三星Galaxy S8/S8+同样延续IP68防尘防水能力,算得上内外兼修了。

三星S8首发现场评测

  柔性屏作为ID设计的技术驱动力,将概念产品变为现实。通过三星Galaxy S8/S8+可以明显感知到,三星真正把工业设计提到很高的优先级。我们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