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Mate 8评测:升级幅度超过预期


来源:凤凰科技

比起惊喜,Mate 8给我们更多的是完善,这是确实是我更容易看到的。虽然外观变化小,但无论硬件还是系统,都有大幅的变化和进步。

这些特色功能,有些很实用

在发布会上,关于Mate 8在软件层面上的亮点是非常多的,我认为没有必要为大家一一罗列,而是找出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分析一下它的实用性。 

系统界面截图

第一个是录音机,手机一般都具备了数个麦克风,Mate 8利用了这个特性,增加了会议录音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在会议中识别正在说的话来自哪个方向,并对哪个方向进行加强。 

同时,在录音回放时,我们可以选择只听来自一个特定方向的声音,这个听起来十分“高大上”的功能实际效果如何呢? 

定向录音功能

实测发现,如果你只听一个方向的声音,那么在这里几乎听不到其余方向的声音,效果十分的出色,非常适合采访使用,当然还有一个,那就是用来收集证据。 

这个指向性收音功能还可以用于免提通话等场景。 

第二个是加密功能,在Mate 8上,我们可以对使用的Micro SD卡进行加密存储,这个指的是Mate 8会形成一套随机密码,并使用密码进行文件读写,因此只有在本机上,Micro SD卡才能被读写。这个功能,对于日常的数据加密来说,是有一定保护作用的。 

Micro SD卡加密功能

加密方面还有一个,就是防刷机,这个并不新奇,就是在陌生人不知道账号密码的情况下,是不能进行刷机的,手机只能“变砖”。这两个保障措施,一方面对商务人士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另一方面也能让使用者感到踏实。 

第三个是导航方面,Mate 8号称借助气压计对不同高度的感应,可以识别主路、辅路,这个对于不少用户来说绝对是痛点功能了。我短短一段路的测试恐怕无法给出让大家信服的结论,如此细微的高度差能否让我们分清主辅路,这个还有待我更长时间的测试,如果有最新的体验结论,会给大家更新。 

另外一方面,在没有GPS信号的路段,比如地道等,陀螺仪可以发挥作用,大致估算你的位置,这个也算比较实用,不过主要是一个辅助参考的功能定位。 

拍照效果有提升

Mate 8后置1600万像素镜头(传感器面积提高到1/2.8英寸,比iPhone 6s还略大一些),同时具备PDAF相位对焦机制,以及OIS光学防抖结构,相当豪华,在弱光方面的表现,我们可以有比较高的期待。别忘了,还有前面说到的那个集成在CPU中的ISP图像处理单元,图片处理会更快,帮助实现更高效的连拍和画面处理。 

镜头硬件配置相当奢侈

下面我们就看看,样张究竟如何: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华为Mate 8拍照样张

我们可以来看看这些图片的细节,起初的几张是阴天拍摄,放大后会存在略微的细节缺失,但同时整体效果却得到了非常好的保障。弱光下,Mate 8的表现和轻度弱光效果比较贴近,反而表现出一个较高的水平,而光线充足时,画面表现是十分出色的。 

如果给这样的画质评个分,我认为应该是和iPhone 6s Plus比较接近,属于第一梯队。不过,在软件算法方面还是有一些可以进一步优化的空间。这一点不用担心,随着系统更新,这一点会越来越完善。 

总结 

如此看来,我们对Mate 8整体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比起惊喜,Mate 8给我们更多的是完善,这是确实是我更容易看到的。虽然外观变化小,但无论硬件还是系统,都有大幅的变化和进步,相比照的是iPhone这种“挤牙膏”式升级的产品,虽然各有各的思路,但我认为Mate 8的升级明显要比其他产品更有诚意。 

华为Mate 8评测

如果说缺点,我认为外观变化的幅度之小,可能会导致购买过Mate 7的用户缺乏升级Mate 8的动力,因此希望下一代也能够在外观上有较大的变化。(文/朱羽寒)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华为Mate8 华为Mate8评测 mate8评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