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人工智能将垃圾邮件拦截率提升至99.9%


来源:凤凰科技

Gmail高级产品经理约翰·瑞伊-格兰特(John Rae-Grant)说,“机器学习的优点之一是它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据《连线》网络版报道,谷歌日前表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Gmail电子邮件服务的垃圾邮件拦截率提高至99.9%,误报率降低至0.05%。谷歌认为垃圾邮件拦截率大幅增长、误报率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在垃圾邮件过滤器中引入了“神经网络”人工智能技术,这项技术能通过分析大量计算机上的电子邮件学习识别垃圾邮件和钓鱼邮件。

2012年2月,微软称其Hotmail(现在被称作Outlook.com)的垃圾邮件拦截率为97%。谷歌则回应称Gmail垃圾邮件拦截率约为99%,误报率约为1%。

Gmail高级产品经理约翰·瑞伊-格兰特(John Rae-Grant)说,“机器学习的优点之一是它能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换句话说,Gmail的垃圾邮件过滤器不只利用预先设置好的规则拦截垃圾邮件,还能在运行过程中自己创建新规则。

但应当指出的是,神经网络只是谷歌之类的公司拦截垃圾邮件努力的一部分。瑞伊-格兰特也表示,Gmail利用数款工具调整其垃圾邮件过滤器,使之更符合用户需求。(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人工智能 谷歌 Gmail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