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音乐、影视应用更名 大举进军数字媒体领域


来源:凤凰科技

在Windows 10设备、Xbox和Web上,Movies & TV应用使用户能在一台设备上播放购买或租借的影视节目,然后切换到其他设备从节目的暂停处接着播放。

Groove应用界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VentureBeat报道,微软刚刚宣布,Xbox Music将更名为Groove,Xbox Video将更名为Movies & TV。这两款应用将登陆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Windows 10预览版。

两款应用更名并非只是简单的更名:一段时间以来,微软各种服务一直在“去Xbox化”。这是微软成为主要数字音乐、电影和电视节目销售商的更大战略的一部分。

微软承诺,无论用户使用鼠标/键盘或触摸屏,两款应用都提供“易用的菜单和导航控制”以及触摸手势。微软公关经理布兰登·勒布朗(Brandon LeBlanc)表示,今天的消息强调新应用将登陆PC版Windows 10,原因仅仅是Windows 10将于7月29日发布。可以预期的是,微软最新的媒体业务努力不仅仅包含台式机、笔记本和平板电脑,“未来数月”这些变化将出现在其他设备上。

Groove内置整合了OneDrive,用户可以利用Groove免费上传和访问MP3音乐。Groove支持Windows、Android、iOS、Xbox和Web。

Xbox Music Pass更名为Groove Music Pass,该服务与之前相比没有变化,只需每月支付9.99美元或每年支付99美元,用户就可以不受广告“骚扰”。另外,用户可以创建定制电台。根据不同市场,Groove包含至多4000万首音乐。

在Windows 10中运行的Movies & TV应用

Movies & TV应用基本上也没有什么变化:它能播放用户喜欢的视频(增添了对MKV的支持)、电影和电视节目。另外,用户可以导入自己的视频合辑、在不同的视频合辑之间拖放视频。

Movies & TV用户可以直接通过Windows Store购买、租借影视节目。微软还承诺每周发布新内容,提供电视台前一天播放的节目,向用户提供折扣,并根据用户个人爱好推荐节目。

最有趣的功能是连续播放。在Windows 10设备、Xbox和Web上,Movies & TV应用使用户能在一台设备上播放购买或租借的影视节目,然后切换到其他设备从节目的暂停处接着播放。

微软计划未来2、3年使Windows 10登陆10亿台设备。鉴于拥有如此海量潜在客户,微软计划大举进军数字媒体领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微软 音乐 影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