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向盖茨基金会等数家慈善机构捐款28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59岁的盖茨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士,个人财富高达800多亿美元,巴菲特则排名美国第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近日向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等数家慈善机构捐赠了价值28亿美元的公司股票。此前,巴菲特曾盛赞盖茨夫妇在慈善事业投入的时间比任何亿万富翁都要多。 

据周一的一份声明显示,巴菲特捐赠了2060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B类股。

84岁高龄的巴菲特目前仍在执掌伯克希尔公司,而盖茨则早在2000年时就已卸任CEO一职,同年,盖茨与妻子共同在西雅图成立了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巴菲特此前承诺将捐出几乎所有的个人财产,去年他向五家慈善机构进行了大笔捐款,金额同样是28亿美元。截至去年,他对盖茨基金会的捐款已超过150亿美元。

“我只是做我平常在做的事”,上月巴菲特在谈到2006年时承诺捐出99%的个人财产并在此后劝说其他亿万富翁捐出个人财富时说。“这确实起作用了,而我只是在静静地等待大家的回应。”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59岁的盖茨是全球最富有的人士,个人财富高达800多亿美元,巴菲特则排名美国第二。这两位亿万富翁曾发起名为“捐赠与誓言”(Giving Pledge)的劝募善款活动,倡议全球的亿万富翁宣誓,在有生之年或死后将自己一半家产捐给慈善机构。(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巴菲特 比尔盖茨 慈善捐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