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持续洗牌 P2P倒闭潮加速袭来


来源:北京商报

据公开资料显示,6月歇业停业的平台有15家,较上月有所增加,失联、跑路的平台依然是问题平台的主要类型,共42家,占比约45.7%;出现提现困难的有20家,占比21.7%。

“谁笑到最后,谁才笑得最好”,P2P行业洗牌还在继续。特别是受到股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不少P2P平台难以持续发展最终倒闭。在刚刚过去的6月,P2P问题平台数量首次超过新增平台数量。

据零壹财经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6月全国新上线的P2P借贷平台至少有81家,值得注意的是,6月问题平台数量为92家,较5月增长了67%,首次超过新上线的平台数量。6月上线时间在2014年以前的问题平台有增无减,更有完成A轮融资的平台出现清偿。

据公开资料显示,6月歇业停业的平台有15家,较上月有所增加,失联、跑路的平台依然是问题平台的主要类型,共42家,占比约45.7%;出现提现困难的有20家,占比21.7%。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30日,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统计的问题平台共775家(不含港澳台地区)。其中山东地区问题平台有149家,占比19.2%,在上月超越广东省后继续走高,且开始与广东地区拉大距离,从不及到超越再到相差18家,山东问题平台不容忽视,如今广东、山东、浙江三省问题平台数量共计371家,占全部问题平台的47.87%。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2013年5月上线的帮可贷称,由于受股市和地域等诸多因素影响,线上业务严重拖累公司转型,自6月12日起不再发布借款标的,逐步清盘,彻底转型,据悉,帮可贷已完成A轮融资,这也是首家已获得融资的平台出现问题。

而2012年上线的“老牌”平台工商贷,遭网友预警,称其在2015年6月15日出现提现困难,19日限额提现,最后完全不能提现,有资料显示客服已承认公司有逾期未还,资金提现尚有困难,但未见任何公告,且平台仍在发标。

巧合的是,在6月15日同一天,美冠信投公告称出现经营不善,平台资金断裂,已限制提现,并称由平台负责人周琦的父亲接手,集团公司承揽债务,并于当天暂停发布借款标,只发布平台周转标80万元。之后公告被删,并于6月20日正常发标,并称同意将部分美冠信投平台投资人的投资款转为山东美冠臣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目前该项目总投资1.6亿元,共计1.6亿股,公司限量出让6000万股,每股折价0.5元给投资人,三年内公司以每股不低于1元的价格回购股份。

相关分析人士直言,2015年P2P行业的日子并不好过,特别是在股市火热的背景下,大部分P2P资金回流股市,而不少借款人通过P2P平台借钱炒股,导致不管是股市趋暖还是震荡,都令P2P平台资金出现紧张的状况。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P2P 平台 股市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