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姨来了创始人:以创业心态修炼家政O2O


来源:中国经营报

创业是必走的路尽管目前创业的的热潮大有势不可挡的态势,可对于创业本身的看法,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宏观上来讲,创业只是一个手段,创新才是目的。

原标题:以创业心态修炼家政O2O

在此次以“新思考新未来”为主题的峰会上,来自学界、企业界和资本界的嘉宾从多维角度,对于中国企业未来竞争力重塑展开了脑力激荡。随着创业、创新不断深入到各个行业和领域,时代的热潮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机会的同时,也提醒人们警惕创业泡沫。    作为家政O2O的先行者,阿姨来了创始人兼CEO周袁红出席了本次峰会,与创业者就“‘双创’的发酵与爆发”话题展开了圆桌讨论。

创业是必走的路尽管目前创业的的热潮大有势不可挡的态势,可对于创业本身的看法,可以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宏观上来讲,创业只是一个手段,创新才是目的。

周袁红认为对于创业来说,起步会非常难。首先,大部分人创业一开始往前走的时候并没有做好准备,但是却自认为已经做好很充分的准备了;其次,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怎么迈出创业的第一步。

为了情怀而创业的周袁红,给创业者和没有创业的人的建议是:“如果你现在在创业就坚持5年,一定要让自己活5年;如果你没有创业,还处在迷茫期,你要把眼前的事情再做5年,之后你再来创业。”她认为任何一件事情,如果你对它没有5年的坚持和积累,就成不了专家,你也很难把它变成一个商业模式、变成一个上市公司或者是一个成功的企业。

三分线上,七分线下“就和练瑜伽一样,创业也是一种修炼。”尽管在2007年就已经成立,但周袁红认为阿姨来了还没有度过创业者的阶段,这也注定了阿姨来了在互联网的变革中始终保持着创业者的心态。 

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周袁红表示:“阿姨来了自创立之初就是一家互联网家政公司,互联网家政靠的是三分线上,七分线下,它更侧重于线下的服务。

互联网对于家政来说是阻燃剂,再怎么谈互联网如果没有‘阿姨’也只是一句空话。”而互联网对家政行业最大的改变是:找保姆的速度更快了;找保姆更准了;由于互联网建立了一套信任评价体系,使得找保姆更放心。这也是阿姨来了的slogan(口号)。

对于家政创业者来说,借助互联网发展家政需要一个漫长的摸索期,周袁红认为至少需要两年时间,前面基本会有一段摸索的时期,这也使得家政O2O发展的格外慢一些。虽然家政行业是点燃O2O领域最初的几把火之一,但家政行业迄今为止还没有赚到真正的大钱。

据了解,阿姨来了是基于家政经纪人制的保姆在线预订及支付平台,周袁红表示:“家政经纪人制不光是一种管理体系,同时它也是一个营销体系。当客户从互联网、地铁广告、会议营销等多个渠道找到阿姨来了,能不能成单,还要看最后临门一脚,即让客户在做决策的时候快速建立信任感和委托关系。”

但是,家政行业的O2O当下也有痛点,如何去建立客户的信任机制?这需要强大的品牌支撑,“信任机制既是痛点,也是企业的机会”,而市场的培育、客户的宣教同样也很重要。”周袁红认为。

“我觉得跨界的落地能力可能是考验每一个O2O创业者的关键所在,主要看谁做的更透彻,谁对于行业的理解更深入。在家政行业其他条件基本一致的情况下,拼的就是对行业的理解。”周袁红认为,家政行业不会像其他行业一样,出现行业前两名占据绝大部分市场的现象。“创业就是一种修炼”,我们都在说创业的艰辛和风险,其实在这些现实理性的话题背后包含着一个更大的内涵,就是梦想。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阿姨来了 创业 家政O2O O2O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