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事达开发新移动应用 用户自拍即可支付购物款


来源:凤凰科技

这款应用不会发送用户的指纹或脸部照片,而是把照片转换成代码发送给万事达。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支付服务厂商万事达开发了一款移动应用,用户只需自拍即可支付购物款。它正在试验的这款应用利用人脸识别技术验证用户身份。下载应用后,用户只需脸对着手机拍一张照片即可支付购物款,这使得窃贼不能利用用户的照片欺骗应用。另外,这款应用还能识别用户指纹。

万事达是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公司,在全球逾20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万事达称,四分之一的信用卡交易是通过其信用卡完成的。在探索让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支付购物款和管理资金的并非只有万事达一家公司,苹果、谷歌和巴克莱银行等公司都推出了移动支付服务,一家英国银行上个月甚至宣布,将通过一款应用完成所有业务,不再开设分支机构。

万事达尚未披露是否会向客户发布这款应用或发布时间。这一消息是万事达企业安全部门总裁阿杰伊·巴拉(Ajay Bhalla)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披露的,他在采访中讨论了面向“自拍一代”的非密码安全技术。

这款应用不会发送用户的指纹或脸部照片,而是把照片转换成代码发送给万事达。尽管万事达声称这种方法是安全的,但任何传输的数据都可能存在安全风险,相比之下,苹果Touch ID指纹验证功能就完全在iPhone上完成,不会传输数据。

新出现的用于验证用户身份的生物识别方法能取代密码或PIN码。目前,万事达通过密码验证用户的支付活动。万事达还在试验通过语音识别,甚至读取脉搏的方法验证用户身份。(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万事达 移动应用 自拍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