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变暖导致海冰融化 欧洲将会越来越冷


来源:凤凰探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随着气候变化导致地球大部分地区变暖,海冰融化,这可能导致欧洲变得更加寒冷。在过去的30年内,冰岛和格陵兰岛海域的冰含量已经极大的减少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随着气候变化导致地球大部分地区变暖,海冰融化,这可能导致欧洲变得更加寒冷。在过去的30年内,冰岛和格陵兰岛海域的冰含量已经极大的减少,这些区域对于调节地球气候系统非常重要。科学家们相信海冰的丢失会影响热带更温暖海水的流动,削弱湾流,导致西欧温度更低。

冰的丢失会影响热带更温暖海水的流动,削弱湾流,导致西欧温度更低

“温暖的西欧需要寒冷的北大西洋,而北大西洋目前经历的变暖潜在的或将导致西欧变冷。”研究首席作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化学和物理科学学院的肯特•摩尔(Kent Moore)教授这样说道。

专家表示北极海冰的消失会导致寒冷密集海水的减少,这是通过一个名为海洋对流的过程产生的,这些海水会向南流动,流入湾流。如果这种对流减少了,湾流可能会减弱,从而减少大气层变暖。这项发表在期刊《自然气候变化》上的研究是首次试图调查全球变暖是如何导致该地区空气-海洋热交换的改变。这项研究还标志着研究人员首次考虑它对海洋循环造成的可能影响,包括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Amoc)。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是大西洋里的一个重要洋流。大西洋上层温暖咸水向北移动,而大西洋深处寒冷流水向南移动。考虑到地球的大小和位置,Amoc在维持和控制地球气候系统里起着重要的作用。

海冰的减少意味着不再有通过海洋对流产生的寒冷、密集的海水。

这是因为它将大量的热从热带转移至南半球的北大西洋。这些热量随后被转移到大气层并调节该区域的气候。随着热量的转移,水变得越来越冷越来越密集,它会不断下沉并向南回流,最终在热带地区再次上升。这种热的传递,也被称为空气-海洋热交换发生在冰岛和格陵兰岛海域,那里的环境非常适合这种对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们都包含某些回转,后者的独特方式导致温水上升冷水下沉这一过程变得更加简单。随着海冰不断减少,这两个之间的距离以及海冰的边缘变得更大,并减少了热交换发生的最大区域。通过研究1958年至2014年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和模型仿真获得的数据,研究人员注意到这片区域比三十年前小了20%。

如果这种衰减持续下去,它将减少对Amoc的密集水供应。“热交换更弱了,它减少了20%,”摩尔教授补充说道。“我们相信这种削弱效应将延续下去,最终导致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和湾流的变化,这将影响欧洲的气候。”

这篇文章的其它作者包括挪威贝尔根大学的谢蒂尔•瓦格(Kjetil Vǻge)、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d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 的罗伯特•皮卡特(Robert Pickart)和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的伊恩•伦弗鲁(Ian Renfrew)。(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海冰融化 欧洲 全球变暖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