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欣手记:湖畔大学的野心是什么?


来源:凤凰科技

今年年初,马云宣布成立湖畔大学并亲自担任第一任校长。引来豪华阵容的面试学员,包括秦致、王利芬、汪小菲、慕言等知名创业者趋之若鹜。也因为工作原因,我的朋友圈中很多创业者,如易到用车周航、快的打车陈伟星、

今年年初,马云宣布成立湖畔大学并亲自担任第一任校长。引来豪华阵容的面试学员,包括秦致、王利芬、汪小菲、慕言等知名创业者趋之若鹜。也因为工作原因,我的朋友圈中很多创业者,如易到用车周航、快的打车陈伟星、微微拼车王永、魔漫相机任晓倩等都有晒出湖畔大学相关的照片。

当我问王永湖畔大学的独特性是什么时,他很诚实地说“很多人是冲着马云去的,这点我可以说得毫不顾忌。” 马云,在阿里巴巴创造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IPO后成为了更加炙手可热的人物。也因此国内不论有多少商学院(中欧、长江)也挡不住马云湖畔大学的火热:据称,孙宇晨、周航、36Kr刘成成等几位创业者都同时获得15年中欧创业营和首届湖畔大学的邀请,最后在被要求二选一时不约而同选择了湖畔。

湖畔大学也没有令他们失望。

任晓倩说“我给我的课程初体验打95分,已经超出预期很多了。我从来不打100分,因为有5分代表着进步的空间。”当问及原因时,任晓倩和王永的共同答案是“湖畔大学教会他们创业的初心”。

回到首期课堂,那是今年3月27日,湖畔大学在首届36名学员的歌声中举办了开学典礼。在这里,马云告诉他的学员们,“湖畔大学要办300年”,并说湖畔大学不是校董们创造的,而是学校与学员共同建造的。这让我想到马云一直也喊着阿里巴巴要做一个102年的老店。“1999年是阿里巴巴创始的第一年,本世纪100年,下个世纪初的一个年头,算在一起整102年。”

要阿里巴巴生存3个世纪的马云这次更是不掩他的野心,湖畔大学,至少300年。

 

 

《创业记》对话 湖畔大学两学员

《创业记》视频节目每周采访一位互联网大佬,分享创业干货,栏目每周二上线。

本期专题:http://tech.ifeng.com/startup/special/v39/

 

[责任编辑:卢峰]

标签:创业 湖畔大学 马云 魔漫相机 微微拼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