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Space X遇重挫:猎鹰9号空中爆炸解体


来源:凤凰科技

这是SpaceX猎鹰9号的首次发射失败,该火箭原定在未来几年开始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但是周日的发射失败让这一计划变得复杂化。

 

猎鹰9号爆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2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日遭遇重大挫折,运载无人货运飞船的“猎鹰9号”火箭出现严重故障,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不久后爆炸解体。

周日,在一个完美天气条件下进行了毫无瑕疵的倒计时后,猎鹰9号发射升空。当火箭上升到27英里(约合43千米)高度时,下面级(lower stage)所有9个引擎运行正常。传感器数据显示,在火箭发射升空逾两分钟后,上面级(upper stage)的一个液氧罐压力过高。视频显示,美国东部时间周日10:23(北京时间周日晚间22:23),猎鹰9号在大西洋上空解体,当时的飞行速度超过了音速。

美国宇航局(NASA)解说员在直播时称,官方确认火箭已经解体”,但他表示还不清楚具体原因”,也无法精确知道问题发生的时间。

这是SpaceX猎鹰9号的首次发射失败,该火箭原定在未来几年开始将美国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但是周日的发射失败让这一计划变得复杂化。根据问题的严重性,这一任务的延期有可能超过原先预期的2017年最后期限。

所有迹象表明,这不是第一级(first-stage)的问题,”SpaceX总裁格尼·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SpaceX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因为火箭下级部分的内在设计更加复杂。

我们必须找出原因,”肖特维尔称,我们必须修复它。”她预计,这一过程将花费数月时间,但可能不到1年。

SpaceX猎鹰9号此次装载4000磅(约合1814公斤)补给物资,原本计划再次进行火箭回收试验。(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Space X 火箭发射 马斯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