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CEO备忘录确认公司正进行裁员


来源:凤凰科技

科再奇称,任一地区的裁员一般只有几百人,今年公司的整体员工数量不大可能发生改变。这是英特尔首次给出计划裁员人数的暗示。

英特尔CEO备忘录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美国《俄勒冈人报》报道,英特尔CEO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周二发送给员工的备忘录中确认,公司正在进行裁员。 

科再奇称,任一地区的裁员一般只有几百人,今年公司的整体员工数量不大可能发生改变。这是英特尔首次给出计划裁员人数的暗示。英特尔是俄勒冈州最大私营企业雇主,在华盛顿郡雇佣了1.86万人。 

英特尔在此前发送给经理的内部备忘录显示,该公司希望悄然实施这项裁员计划。然而,在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后,科再奇认为他必须作出回应。 

“我一直承诺的一点是,要做到公开、透明,尊敬和诚实地对待员工和合作伙伴。是的,我们正在裁员,”科再奇表示,“如今的创新和变革步伐令人难以置信,企业始终需要保持灵活性,投资新增长领域所需要的技能和经验。有时候,一些裁员来自对公司不再重要的领域;有时候,裁员源于冗余的公司活动和低效业务;有时候,裁员通过绩效管理实现,绩效较低的员工将会被裁掉。我们现在的裁员基于上述三点原因,对于任一地区的影响一般只有几百人。” 

此前的备忘录显示,受此轮裁员计划影响的英特尔员工最低会获得2个月的工资,外加延长后的医保和其它补偿,具体要看员工在英特尔的供职时间。 

英特尔原本预计2015年销售额将较去年创纪录的营收增长5%以上,但是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PC销售促使英特尔下调了预期。英特尔现在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同比“持平”。今年4月,英特尔宣布削减3亿美元的研发和行政支出。(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英特尔 裁员 CEO备忘录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