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阿里、富士康欲联合对印电商网站Snapdeal投资5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正在谈判欲联合对印度电子商务网站Snapdeal.com投资5亿美元,这笔潜在交易对Snapdeal的估值可能达到大约5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集团、富士康正在谈判欲联合对印度电子商务网站Snapdeal.com投资5亿美元,这笔潜在交易对Snapdeal的估值可能达到大约5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阿里和富士康决定联合获得10%的Snapdeal股份,但该交易仍需要获得印度监管部门的批准。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已经说服了阿里执行主席马云:和两家公司分别投资Snapdeal相比,联合投资更为明智。 

知情人士称,阿里与Snapdeal在今年初的单独谈判已陷入停滞,原因是阿里对于小规模入股Snapdeal不感兴趣。对于阿里来说,投资Snapdeal有助于公司加快向印度电商市场的扩张。随着更多印度人选择在网上购买衣服、配饰、书籍以及电子品,印度电商市场取得蓬勃发展。 

Snapdeal母公司为Jasper Infotech Pvt,为商户和买家提供了一个平台,销售从手机、汽车到房屋在内的各种商品。去年,Snapdea获得了eBay和软银的近10亿美元投资,估值为20亿美元。 

这不是阿里在印度的首笔投资。今年2月,阿里金融服务子公司蚂蚁金服收购了印度One97 Communication公司旗下支付业务25%的股权。 

对于富士康来说,这笔投资交易将给予该代工厂在印度一个立足点。印度的智能机需求正迅速增长。按照出货量计算,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机市场,落后于中国和美国,智能机渗透率大约在25%。咨询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印度智能机总出货量为2000万部,同比增长21%。 

报道称,随着中国工人的工资上涨以及其他代工商对于苹果订单争夺的加剧,富士康一直寻求投资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并扩大在印度的制造业务。 

印度近期将手机的进口税从6%上调到12.5%,促使全球手机制造商考虑在印度本地生产设备的方式。通过投资印度主要手机销售平台Snapdeal,富士康可能会帮助小米、Micromax等客户在印度这个快速增长的电子市场获得一个重要销售渠道。知情人士称,作为丰富硬件组装之外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富士康还寻求在印度建立物流业务,打造一个融资平台来支持印度创业公司的发展。(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阿里 富士康 印度电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