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手游前COO应书岭宣布成立英雄互娱借壳挂牌新三板


来源:凤凰科技

英雄互娱本次借壳挂牌新三板,据塞尔瑟斯此前公告显示,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塞尔瑟斯非公开发行股份48095831万股,成为塞尔瑟斯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应书岭

凤凰科技讯 6月16日消息,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手游总裁、COO应书岭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借北京塞尔瑟斯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成立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英雄互娱),并公布董事会监事会名单。

英雄互娱本次借壳挂牌新三板,据塞尔瑟斯此前公告显示,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塞尔瑟斯非公开发行股份48095831万股,成为塞尔瑟斯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而天津迪诺唯一股东为自然人应书岭,持有天津迪诺100%股份。

英雄互娱是应书岭在辞任中手游COO之后创立的手游公司,由红杉资本、真格基金及由华兴资本发起的基金华晟资本联合投资。其中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华兴资本创始人包凡、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分别进入英雄互娱董事会监事会。

公告显示,在公司新一届董事会中,应书岭、沈南鹏、包凡、杜鑫歆、黄胜利、吴旦、张璐明为主要成员;徐小平、王信文、王昆进入监事会。其中黄胜利、吴旦分别作为CFO和CIO。

据了解,CFO黄胜利为前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在互联网和新媒体行业有丰富的创业和管理经验,曾成功帮助滴滴打车、京东、陌陌、昆仑万维等公司募集超过8亿美元的私募融资,并主导第七大道、银汉科技等资产重组。而CIO吴旦曾任真格基金副总裁,曾代表真格基金投资过《影之刃》、《超级英雄》、《全民枪战》、《MT外传》等游戏。

名单中的监事王信文则是莉莉丝游戏创始人、主导去年国内最火手游《刀塔传奇》的开发。杜鑫歆和王昆都为跟随应书岭多年的业务线高管,分别负责英雄互娱北京、上海的研运中心。

除创立英雄互娱外,应书岭目前还担任中手游旗下子公司北京卓越晨星首席执行官一职。

今年5月20日,在宣布收到私有化邀约后,中手游对其子公司北京卓越晨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将子公司成都卓星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卓越晨星部分股份转让给天津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战略重组后的北京卓越晨星将受应书岭领导和管理。同时,中手游在公告中透露,应书岭将不再担任中国手游的首席运营官,将任北京卓越晨星的首席执行官。

根据协议条款,成都卓星将在三年内以人民币1.3亿元的总价格向天津卓越转让其所有的北京卓越晨星51%的股权,其中的人民币2000万元将作为北京卓越晨星的股本。成都卓星会将《全民枪战》及《天天炫舞》两款手机游戏的发行运营业务转移至北京卓越晨星。北京卓越晨星若无法达成既定目标利润,即2015年人民币4500万、2016年人民币8000万及2017年人民币1.07亿元,天津卓越须向成都卓星无偿归还最高可达25%的北京卓越晨星的股权。

今年6月9日晚间,中手游宣布已与Pegasus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Pegasus合并子公司签署私有化协议。中国手游CEO肖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手游正在考虑回归A股上市。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中手游 新三板 中概股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