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音乐分成计划公布:七成营收支付唱片公司等


来源:凤凰科技

苹果音乐服务支付给版权所有者的营收分成略高于Spotify等竞争对手。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周一披露,其最新流媒体音乐服务Apple Music逾70%的营收将支付给唱片公司等音乐版权所有者。苹果音乐服务支付给版权所有者的营收分成略高于Spotify等竞争对手。

苹果iTunes内容主管罗伯特·康达克(Robert Kondrk)称,在美国,71.5%的Apple Music订阅营收将支付给唱片公司、歌曲创作者、艺人以及其他版权持有者。在国外,Apple Music订阅营收面向版权所有者的分成将增至73%。康达克的这一表态也否认了此前的一篇报道,该报道称苹果仅向音乐版权所有者支付58%的营收分成。

重要的是,在Apple Music提供的3个月免费试听期间,苹果不需要支付版税。据称这一安排成为了苹果与唱片公司谈判时“争论的焦点,但是苹果最终以承诺支付更高整体营收分成的方式说服了唱片公司。

报道称,苹果在Beats 1以及升级后的iTunes Radio(现在名为Apple Music radio)支付的版税更低,但具体比例尚未披露。

苹果在上周举行的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发布了最新流媒体音乐服务,希望通过扩大iTunes服务和提供独家功能来赢得消费者,这其中就包括了全天候的全球电台频道Beats 1

Apple Music将于6月30日上线,每月9.99美元,家庭计划每月14.99美元,最多6人共享。(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苹果音乐 分成 唱片公司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