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快的欲融资15亿美元 估值增至15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由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的嘀嘀快的打车公司欲继续融资,公司估值达120亿到150亿美元。

2014年11月6日,一辆出租车正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外堵车。各国首脑,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参加11月10-11日在那里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谈。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由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所控股的打车应用滴滴快的打车欲继续融资1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估值120亿至150亿美元。

小橘科技(滴滴打车运营公司)和快智科技有限公司(快的打车运营公司)正计划融资15亿美元对抗来自Uber的威胁。这名匿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些资金来源于新旧投资者,自滴滴快的二月合并以来,该公司估值已经翻了一倍。

这两家中国最大的打车公司合并后有助于减少两家企业之间的竞争成本,提升与Uber等企业的竞争力。据《金融时报》报道,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ber也已经向投资者表示,计划斥资10亿美元用于提振中国市场的表现。

滴滴早前也宣布将要斥资10亿人民币(约合1.61亿美元)用于乘客补贴,此举有助于和Uber以及易道用车等公司的竞争。据预测,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每年的交通服务市场估值一万亿美元。

滴滴和快的仍然保留了各自的App,乘客可以自由选用。但相关技术和信息已经达成共享与合作。

这一新的估值使得合并后的公司成为继智能手机厂商小米(450亿美元)之后的中国第二大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

而据知情人士在五月份透露,Uber也计划以5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15亿美元。

滴滴打车的主导地位

根据易观国际的报告,快的和滴滴公司合并后占据了中国78%的私人租车市场份额,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分别持有该公司10%和13%的股份,总部位于东京的软银公司也持有该公司的股份。易观国际同时指出,相比之下,Uber只占有了11%的市场份额。

Uber在全球范围内都面临着监管者和出租车司机的挑战,中国市场也不例外。据《华尔街日报早前报道,即便在过去几周发生了数起Uber司机受到暴力侵犯事件,以及该公司在广州和成都的办公室遭到了政府查封,Uber还是要求司机避免冲突和抗议。

此外,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在去年12月入股Uber并在中国市场展开了合作。(编译/少年)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滴滴快递 融资 估值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