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宁云商推消费贷款服务 个人消费信贷最高20万


来源:南方都市报

电商提供消费信贷服务目的不在赚钱,而在于提升用户黏性,盈利想象空间来自于平台消费和其他金融服务。

原标题: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个人消费信贷最高20万

随着消费金融业务上线,苏宁形成供应链金融+基金保险+消费信贷的完整金融布局。日前,苏宁云商、南京银行等五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的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正式开业,首推的“任性付”产品个人消费信贷额度最高达20万元。不过,在电商布局消费金融的战局上,苏宁“任性付”与京东“白条”、阿里巴巴“花呗”短兵相接。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商提供消费信贷服务目的不在赚钱,而在于提升用户黏性,盈利想象空间来自于平台消费和其他金融服务。

苏宁推自主消费贷款服务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国内首家互联网零售商作为主要出资人的消费金融公司,这意味着苏宁今后可推自主消费贷款服务。据悉,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苏宁云商、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个人消费金融集团、洋河股份、先声再康药业共同出资成立,各股东出资比例分别为49%、20%、15%、10%和6%,其中民营资本占比65%。

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第一个拳头产品是“任性付”。从5月28日开始,消费者在苏宁易付宝用户的个人账户中已经可以看到这款产品。而京东在2014年初上线了“京东白条”业务,阿里巴巴则有“花呗”服务,虽然和“任性付”的额度、费率、还款期限有差异,但都是先购物后还款模式。据苏宁云商副总裁任峻介绍,在监管上,阿里花呗、京东白条都不是持牌金融机构,其次,消费金融公司可以参与同业拆借,甚至通过资产证券化获得经营资金,资金成本低于非持牌机构。

另外,根据消费记录的区别,苏宁用户最高可获得20万元的个人消费贷款额度,有30天的免息和最长60个月的付款期限。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尽管不是每个消费者都能够申请到该额度,但该上限相对于银行、京东、阿里巴巴的类似业务,都更有优势。

金融“云”图初步完善消费金融意在绑定用户

从苏宁金融生态圈来看,在上游,已经成立了面向供应商的小额贷款公司和商业保理公司;在中游,苏宁上线了为苏宁售后、物流等服务商提供保险计划的互联网保险销售业务,以及以提升客户黏性为目的的“零钱宝”基金销售业务;而本次苏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则是立足海量用户和海量商品布局下游消费信贷。

记者从苏宁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苏宁金融中业务规模最大也最赚钱的是供应链金融部分;理财业务仍然处在推广期。但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却指出,苏宁消费金融公司是苏宁金融产品和服务矩阵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这与电商从事消费信贷业务的目的重在绑定用户有关。

据悉,苏宁的消费金融服务不仅在线下门店和线上平台通用,同时也在拓展更多线下商户的应用场景;而这也势必会与正在积极争抢线下场景的支付宝、微信支付形成正面交锋。艾媒咨询C E O张毅分析指出,类似服务的目的都是为了用金融的方式绑定用户,不仅能够刺激用户在平台上消费,而且后期还可以通过其他金融服务挖掘客户更大的潜在价值。文:莫柳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苏宁 消费信贷 支付宝 个人信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