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策从万达电商离职 COO或将暂任


来源:凤凰科技

一位接近董策的电商行业内人士告诉凤凰科技,“董策做事雷利风行,做事强悍,很有领导力”,但其强势的工作风格可能与同样强势的万达形成冲突。

董策

凤凰科技讯 6月4日消息,万达电商CEO董策离职的消息甚嚣尘上,今天中午,董策在回复凤凰科技关于是否离职的询问中表示,“因家人身体原因,需回澳照顾一段时间。”

此前,一封从万达电商内部流露出来的员工内部信显示,董策将要回澳洲照顾家人,公司事务由集团负责安排。

业内传言,董策已经离职,并且原因复杂。一位接近董策的电商行业内人士告诉凤凰科技,“董策做事雷利风行,做事强悍,很有领导力”,但其强势的工作风格可能与同样强势的万达形成冲突。

董策曾任奢侈品电商佳品网COO,在去年加入万达电商。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拥有互联网从业经历的董策能够给传统企业万达电商带去新的活力。但两者的磨合显然不甚如人意。2014年8月,万达、腾讯、百度宣布合资50亿元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由董策接任万达电商CEO一职。但直到今年3月,万达电商的新平台“飞凡网”才开始悄然上线,动作缓慢。

在董策之前,还有龚义涛的前车之鉴。2012年12月,曾任Google总部电子商务技术部经理、阿里巴巴国际交易技术资深总监龚义涛确认出任万达电商总经理。但仅在8个月之后,龚义涛就宣布离职。龚后来说,要“跟靠谱的人做靠谱的事”。

“万达这样的企业,他要招到留住一个有互联网背景的好的人才是很难的。因为互联和地产不一样,你要运营地产项目必须有一个军团作战,大的资金,互联网就几个人、10几个人干出一个大的公司的例子非常多。互联网公司具有巨大的放大效应,所以这样的人才他有这样的机会,传统企业要留住他相当于你要与那种机会在竞争,如何没有好的机制如何留住呢?你的企业成长,人才是需要共享发展成果的,光发那些工资是没用的,相对来说工资再高其实是很低的,当然初创公司失败的很多,但他可以搏一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龚义涛说。

事实上,对董策自身而言,其经历背后也显示出了互联网企业文化与传统企业文化的冲突。董策早前在佳品网担任COO,后来加入东方园林,在该集团旗下电商平台苗联网任CEO,但半个月后就决定离职。

“董策这次离职与上次苗联网的经历相似。”上述电商业内人士评论说,“就像鱼和水,鱼要想生存,得需要一个好的环境。传统企业很难给互联网人才提供这样的环境。”

董策没有回复凤凰科技的进一步置评请求。

下午,有消息称,董策离职后,或将由COO任炜暂代其职位。

附董策致万达电商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我最亲爱的同事们:

由于家人生病,我不得不回澳洲照顾,因此,我们要分开较长一段时间了。

在我离开的这段时间里,集团会对公司的管理和业务发展作出妥善安排,请大家放心、配合。 

在过去15个月的时间里,我们一起探索并确定了全新的O2O新商业模式,一同实现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互联网应用系统平台超级大上线,共同见证了飞凡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我感谢你们每一个人为此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我希望你们,也要求你们在董事长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把我们的O2O开放大平台做得更好,为飞凡争光,为万达争光。

作为你们永远的朋友,你们的兄长,你们的CEO,我祝福你们,也注视你们!

愿上帝保佑飞凡!加油!

William Ce Dong(董策)

[责任编辑:缪定纯]

标签:董策、万达电商、COO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