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英特尔与Altera收购谈判恢复 金额或超13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在早期收购谈判破裂后,英特尔和芯片厂商Altera已经恢复谈判,潜在交易额超过13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纽约邮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在早期收购谈判破裂后,英特尔和芯片厂商Altera已经恢复谈判,潜在交易额超过130亿美元。

报道称,随着PC需求的疲软拖累了主营业务,英特尔寻求实现业务多样化。“如果交易很快达成,不要感到惊讶,”知情人士称。该人士还表示,不管怎样,决定预计将在几周内作出。

英特尔和Altera都是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厂商,但是所主导的领域不同。英特尔主要为PC和服务器系统供货芯片,而Altera擅长开发可编程芯片,为消费电子品、汽车或其它应用所使用的芯片进行定制。

英特尔和Altera的早期谈判在今年4月份破裂,当时Altera驳回了英特尔提出的每股54美元报价。在谈判交易泄露前,Altera股票在3月份的交易价大约为35美元。

受谈判重启消息的推动,Altera股价在周一盘前交易中上涨7%至47.50美元,而英特尔股价微幅上涨至33.15美元。

英特尔和Altera尚未联系到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英特尔 收购 Altera 恢复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