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aceX成功发射Dragon 2宇宙飞船 测试逃生系统(图)


来源:凤凰科技

特斯拉CEO马斯克创办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三在佛罗里达州成功地发射了“龙2”(Dragon 2)宇宙飞船。

图片来自NASA中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创办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周三在佛罗里达州成功地发射了“龙2”(Dragon 2)宇宙飞船。

此次发射的主要目的是进行发射中止实验,进而验证空中弹射逃生的可能性,从而让宇航员在未来的任务中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最大限度地保存性命。在发射期间,飞船会进行紧急停车,以模拟太空舱出现紧急意外的情况,飞船内唯一的乘客是一名假人。

整个测试耗时约90秒,“龙2”飞船用了6秒的时间点燃8个引擎,将飞船推进到距离地面约1英里的高空。然后,船员舱与推进器部分分离,两部分在3个大型降落伞的帮助落回到地面。

SpaceX官方推特宣布,顺利完成了这一测试。

根据SpaceX的计划,最早将于2017年利用“龙2”将宇航员送入太空。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spaceX Dragon 2 逃生系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