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推出高性能NoSQL数据库Cloud Bigtable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承诺,Cloud Bigtable的延迟时间将限制在几毫秒(个位数),每美元性能是HBase、Cassandra等类似数据库的两倍。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谷歌在周二推出了新款高性能NoSQL数据库Cloud Bigtable。

顾名思义,Cloud Bigtable基于谷歌Bigtable数据存储系统,但新增加了对分布式数据库Apache HBase应用程序接口的支持。Apache HBase本身基于谷歌的Bigtable项目,后者支撑着Gmail、谷歌搜索和Google Analytics分析服务。

谷歌承诺,Cloud Bigtable的延迟时间将限制在几毫秒(个位数),每美元性能是HBase、Cassandra等类似数据库的两倍。由于Cloud Bigtable支持HBase的应用程序接口,所以它能够与分布式系统基础架构Hadoop生态系统中的现有应用相整合,但也支持谷歌的云数据分析工具Cloud Dataflow

Cloud Bigtable目前还处于Beta测试阶段,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但不提供服务品质协议(SLA)和技术支持。(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谷歌 NoSQL数据库 Cloud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