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Here地图还是要卖?传百度宝马奥迪等将组团收购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很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成协议,但是价格、具体股份的分配等细节仍未确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由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百度等组成的财团准备正式竞购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的多数股份。该财团对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的估值远超20亿欧元。

报道称,宝马奥迪以及戴姆勒旗下奔驰在豪华车市场互为主要竞争对手,但是他们对于硅谷科技公司的野心感到十分担忧,于是准备联合竞购诺基亚地图业务,防止谷歌、苹果、Facebook等科技巨头取得自动驾驶汽车和车载数字服务所需要的关键技术。

知情人士称,谈判已经进入后期阶段,很有可能在未来两周内达成协议,但是价格、具体股份的分配等细节仍未确定。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希望获得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的控股权,百度和另外一家未披露的出资方将获得少量股份。同时,诺基亚将保留少数股份。

诺基亚周二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称,仍可能会继续保留地图服务。但是知情人士称,诺基亚正在谈判出售Here地图业务的多数股份,并确信德国汽车厂商牵头的财团能够轻易筹集到资金,迅速完成交易。而且,德国汽车厂商还将对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进行投资。

知情人士称,由几家未披露的私募股权公司组成的另外一个投资者财团,也在寻求通过举债的方式为收购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注资。这种收购方式使得Here地图业务很难获得增长所需要的投资。

诺基亚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宝马 百度 诺基亚Her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