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在欧盟反垄断案中获eBay支持 欧盟调查遭挑战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针对欧盟起诉谷歌垄断案件,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站在谷歌一方,称eBay与谷歌在电商领域是竞争对手,呼应了谷歌认为欧盟对消费者网购存在误解的主张。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针对欧盟起诉谷歌垄断案件,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站在谷歌一方,称eBay与谷歌在电商领域是竞争对手,呼应了谷歌认为欧盟对消费者网购存在误解的主张。

多纳霍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电商不同领域之间的壁垒正在消除。多纳霍的评论支持了谷歌在欧盟反垄断调查中的观点。

欧盟对谷歌的反垄断指控主要观点是,滥用互联网搜索支配地位,打压与之竞争的垂直购物搜索服务。谷歌则回应称,欧盟没有意识到其购物搜索服务远比eBay和亚马逊要小。

在被问到eBay是否是谷歌购物搜索服务Google Shopping的直接竞争对手时,多纳霍说,“是的,我们是谷歌购物搜索服务的强大竞争对手。”

多纳霍的评论突显了欧盟在谷歌反垄断调查中面临的挑战。欧盟在谷歌反垄断调查中的主要观点是,借助在通用搜索领域的支配地位,谷歌在购物搜索领域获得了支配地位。谷歌在一篇博文中称,欧盟高估了其购物搜索服务的影响,在德国,亚马逊和eBay在购物搜索领域的影响要远大于它。

投资银行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尤赛福•史考利(Yousseff Squali)说,“通常,人们会首选在亚马逊搜索商品,但如果在亚马逊上找不到中意的商品,就会选择谷歌。”

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的数据显示,2月份,Google Shopping欧洲活跃用户数量为1300万,eBay和亚马逊均超过1亿。(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谷歌 欧盟 eBay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