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狮子遇上穿山甲:尖牙利齿徒呼奈何


来源:凤凰探索

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 穿山甲是特化物种、视觉基本退化、尤以嗅觉灵敏。 它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坚硬的硬壳令

穿山甲多生活亚热带的落叶森林。白昼常匿居洞中,并用泥土堵塞。晚间多出外觅食,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

穿山甲是特化物种、视觉基本退化、尤以嗅觉灵敏。

它昼伏夜出,遇敌时则蜷缩成球状,坚硬的硬壳令猛兽难以咬碎或下咽,穿山甲的外壳是由被称作角蛋白的有机骨骼结构组成,它大约占穿山甲总体重的20%。当狮子等大型食肉动物试图去咬缩成一团的穿山甲时,穿山甲也会利用肌肉让鳞片进行切割运动,割破敌人的嘴巴,试图吃掉穿山甲的动物会被割成重伤。

更多精彩,请关注凤凰探索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狮子 穿山甲 尖牙利齿

当狮子遇上穿山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6/9bb46dc7-bd43-41f1-b85f-2387f20961e2.jpg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