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金所已完成4.85亿美元融资 估值近10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中国P2P网贷平台和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陆金所已在近期完成了一轮4.85亿美元融资,估值近10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中国P2P网贷平台和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陆金所已在近期完成了一轮4.85亿美元融资,估值近100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陆金所此轮融资的投资方包括私募股权公司BlackPine Private Equity Partners、鼎晖投资以及中金旗下私募股权部门。BlackPine已成立5年,专注于中国及其邻国业务,为陆金所提供了此轮4.85亿美元融资的大部分资金。

知情人士称,陆金所的这一轮融资已在今年3月完成。交易完成后,陆金所早期投资方中国平安只持有陆金所少数股份。

报道称,陆金所是中国最大P2P网贷平台之一,该公司将个人投资者与寻求贷款1万美元的借款人连接在一起,与美国P2P网贷平台LendingClub、Prosper Marketplace的运营方式类似。陆金所在2012年投入运营,已安排了20万笔P2P贷款,总价值25亿美元,在规模上可比肩美国最大网贷平台。

陆金所董事长兼CEO计葵生在周三接受采访时称,公司计划利用新筹集来的资本扩大业务,争取成为机构投资者买卖资产抵押债券等金融资产的主要平台。

计葵生确认了陆金所此轮融资的金额,但不愿提供更多细节。(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陆金所 P2P 融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