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总裁李亚: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要回到价值原点


来源:凤凰科技

“一点资讯”通过被动推荐和主动搜索结合的模式,给用户带来对工作生活真正有价值的阅读,这是凤凰网大力支持“一点资讯”的原因。

凤凰网总裁李亚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凤凰网今日宣布,再次增加对Particle公司旗下“一点资讯”的战略投资,对Particle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约46.9%。此外,一点资讯还与小米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小米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上将预装“一点资讯”客户端。在三方此次战略合作的发布会上,凤凰网总裁李亚表示,“一点资讯”通过被动推荐和主动搜索结合的模式,给用户带来对工作生活真正有价值的阅读,这是凤凰网大力支持“一点资讯”的原因。

李亚认为,人们的媒体消费经历了要闻阅读,后来到了电视文化的娱乐阅读,而现在,社交化时代的碎片化、快餐化、无聊化阅读占据大量时间,一方面是编辑对于热门的推荐,另一方面是用户对于单一推荐获取信息依赖。而“一点资讯”通过被动推荐和主动订阅结合,把对用户的工作生活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在我们的子频道并分类编辑。

“作为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一点’要回到价值原点。”李亚说。

李亚举例,用一点资讯搜索“未来”,非常友好的界面就跳出来,提示要不要订阅一个“未来”频道,“你可以随时看这个频道,未来的科技、生活、等等,这能够改变我们的阅读,给阅读带来价值,这就是为什么凤凰网作为全球传统媒体在新媒体探索中的一个佼佼者,要与小米一起大力支持一点资讯,利用个性化的兴趣,达到一点通。”

另外,李亚提到,凤凰网还将和另一企业猎豹移动形成战略合作,依据其在全球的几亿软件用户,把兴趣门户向英文世界推进。

“一点资讯”是一款个性化新闻客户端产品,能够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有效定义并探索其兴趣内容。凭借其独家的由业界最前沿的搜索引擎和个性化推荐引擎交融进化、以算法推动的“兴趣引擎”,依据用户已有兴趣数据向其推送个性化内容,一点重新定义了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内容消费体验。得益于其逐步扩展的庞大用户群、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和繁杂的用户行为数据,一点将会基于用户已有偏好提供完善的具有用户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解决方案。根据本轮投资协议条款规定,凤凰新媒体有权在一点用户数达到指定量级时将一点的财务数据并入公司相关财务科目中。 

凤凰网除对一点资讯增加投资外,一点与其另一大股东的关联子公司,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小米生产的中国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上全部搭载“一点资讯”客户端。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凤凰 一点资讯 李亚 凤凰增资一点资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