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智能手机利润苹果占91% 三星为14%


来源:凤凰科技

2015年全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23.9%,苹果占17.2%。从利润来看,苹果占了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91%,三星占了14%。

iPhone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根据市场咨询公司Canaccord Genuity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23.9%,苹果占17.2%。从利润来看,苹果占了全球智能手机利润的91%,三星占了14%。

为什么两家企业的利润合计占了整个产业的105%呢?因为还有一些智能手机企业出现了运营亏损。到目前为止,华为、小米、中兴通讯还没有公布他们的利润数据。

2015年苹果占智能手机产业利润的91%

报告显示,2015年苹果虽然只占了智能手机销量的17.2%,但它的营收却占了整个产业的54%。2015年iPhone占整个智能手机产业利润的91%,2014年时比重为80%。2015年四季度,虽然三星销售的智能手机比苹果多,但是三星的平均售价(ASP)只有180美元,而苹果却达到了691美元。

从整个产业来看,黑莓、LG、TCL(阿尔卡特)保持了盈亏平衡,联想/摩托罗拉、索尼和HTC亏损额度相当于整个产业利润的1%,微软亏损额度相当于整个产业利润的3%。还有一些智能手机企业没有公布财务数据,比如小米,如果它的运营利润率由负转正,那也是一件让人震惊的事。(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的官方微信吧~ 

微信号:ifengwys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苹果 智能手机 利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