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像PC一样改变世界


来源:凤凰科技

报告显示,到2025年AR和VR硬件软件营收将达800亿美元,如果它们迅速跳出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年营收最多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

高盛认为VR和AR跟PC一样影响深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高盛今天发布一份长达58页的报告,详细讨论了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产业的未来发展状况。高盛认为VR和AR拥有巨大的潜能,它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大型计算平台,不论是VR还是AR都有能力发展成年营收数百亿美元的产业,它可能会像电脑的出现一样影响深远。

报告显示,到2025年AR和VR硬件软件营收将达800亿美元,如果它们迅速跳出小众市场走向大众,年营收最多可以达到1820亿美元。考虑到产业可能要花费一定的时间解决延迟和其它技术问题,即使按最慢速度预测,到2025年时VR和AR的年营收也有230亿美元。

AR和VR年营收2025年超电视

如果高盛预测准确,2025年时VR和AR市场将变得比TV市场还大,规模达到1100亿美元,TV市场只有990亿美元。这是极有可能出现的状况,因为电池和蜂窝网络技术的改进会导致VR产业加速发展。接下来高端VR头盔会抛弃线缆和配套电脑,变成真正的移动设备。Oculus一年前就曾说过,它们的长远目标是让10亿人使用VR,以后在太阳镜上就可以提供舒适的VR体验。

需要指出的是高盛所讲的1100亿美元只涉及硬件,2025年VR和AR软件市场规模可能会达到720亿美元,将二者相加整个规模将达1820亿美元。

高盛分析师还认为,头戴式显示屏将会成为另一种类型的计算形式,它不同于PC和手机,这类设备大多由头部和手部动作控制。从整个行业来看,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是领先者,尽管它的虚拟现实眼镜Cardboard被认为是技术含量不高的产品。未来谷歌可以通过VR内容销售广告,它还有可能会推出更有影响的头戴式显示屏产品。

Facebook也将通过AR和VR赚取广告收入,公司已经以成本价销售头盔Oculus Rift,首批40万台已经全部抢光,它稍微侵蚀了公司的利润,但最终会通过广告营收抵消亏损。

微软与Autodesk合作推广HoloLens AR头盔,产品今年就会以开发者版本的形式出现在市场。未来,高盛认为AR用户更多会来自产业和商业领域而不是消费者领域。(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虚拟现实 增强现实 高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