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利申请材料表明未来iPhone或配双后置相机


来源:凤凰科技

专利申请材料表明未来iPhone或配双后置相机

配双后置相机的iPhone设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长期以来,iPhone最大的优势之一是其相机。苹果新申请的一项专利表明,它计划未来进一步巩固这一优势。

苹果新申请的这一专利描述了智能手机背部的双相机系统。苹果的重点——至少在这一专利中,是为摄影师提供一种在不牺牲照片质量的前提下放大拍摄对象的方法。根据专利申请材料,一个相机采用广角镜头,另一个相机采用长焦距镜头。用户可以在两个相机间切换。

当然,苹果还有多种其他方法可以用来部署双相机系统。例如3D相机,但这不大可能,除非苹果在iPhone中采用能观看3D图片的3D显示屏。即使变焦系统,部署双相机系统的可能性也不止在拍摄照片时切换相机这一种。专利申请材料称,一个相机可以用来拍摄静止照片,另一个可以用来拍摄视频;苹果甚至设想,相机应用能把两个相机“联”在一起,利用静态图片突出精彩瞬间;两个相机还可以以不同的速度或分辨率拍摄照片。

过去就出现过iPhone配置双相机系统的传言。知名苹果观察人士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一年多前曾听说未来iPhone可能采用“双镜头系统”,使iPhone相机具有“数码单反相机的画质”。

苹果通过第二个相机大幅提升iPhone成像质量的说法似乎不太靠谱,但向iPhone用户提供一种避免使用数字变焦功能的方法,是提高成像质量的途径之一。(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标签:iPhone 后置相机 专利申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