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疆欲造救援用无人机:可从移动车辆起飞


来源:凤凰科技

在诸如洪水、火灾、地震的紧急且危险的事故中,救援人员可能需要直接在行驶中的车辆中让无人机起飞和降落。

大疆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大疆今日发布3.0版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供开发者开发针对无人机操控的应用。为了激励开发者采用它的SDK,该公司还设立了一项年度挑战赛。

今年该项比赛有一个非常酷的主题:开发应用程序,使得需要执行救援任务的无人机能够直接从移动中的车辆启动。大疆将就此与福特和联合国展开合作,比赛的获胜者将获得10万美元的奖金。

无人机应用于这类任务已经有好几年时间,但它们还从未从行驶中的车辆起飞。在诸如洪水、火灾、地震的紧急且危险的事故中,救援人员可能需要直接在行驶中的车辆中让无人机起飞和降落。该挑战赛要求无人机能够在福特F-150皮卡车的车厢上起飞和降落。

大疆近期才开始出售针对专业和业余的电影制片人的无人机。不过,它也在逐渐扩张至更加复杂的行业和服务。例如,该公司公布了一款专为庄稼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它也与热成像技术先驱FLIR Systems合作给它的Zenmuse摄像机加入热成像功能。这类技术针对像消防、搜援这样的工作。

该项比赛面向全球各地的学生和开发者。根据大疆的新闻稿,入选第二轮比赛的15支团队将获得大疆提供的旗舰级SDK飞行平台Matrice 100,以及可装在该平台上的Zenmuse X3摄像机。将有10支团队进入决赛,届时他们将利用其应用执行模拟的搜救任务,让无人机在福特F-150皮卡车上起飞和降落,以及传输所收集的数据。(编译/羽腾)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大疆 无人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