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支付宝击败微信 成今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猴年央视春晚节目组与支付宝今日联合宣布,支付宝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

凤凰科技讯 12月4日消息,猴年央视春晚节目组与支付宝今日联合宣布,支付宝成为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

支付宝成猴年央视春晚独家合作互动平台

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猴年的春晚将非常注重与观众的互动,这也是引入支付宝的重要原因。支付宝春晚项目组负责人透露,“除了红包之外,猴年的央视春晚互动将会与往年大不相同。”

数据显示,2015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8日20:00至2月24日24:00),央视春晚多屏总收视率达到49.61%,累计覆盖电视观众9.03亿人。当时与春晚进行深度绑定的微信,通过摇一摇功能聚拢了大量人气,可以摇出春晚节目单、正进行表演的节目信息等。2015央视春晚微信摇一摇互动总量达110亿次,峰值达8.1亿次/分钟。

而遗憾的是,由于去年微信全面“封杀”了支付宝的分享接口,不仅在当时抢得了微信钱包的主动权,而且培养了用户通过微信进行支付的习惯,在今年的移动支付领域份额逐渐走高。支付宝此次同春晚合作,一方面为了报去年的“一箭之仇”,另一方面也是看中了春晚在观众行为习惯上强大的带动功能。

[责任编辑:朱羽寒]

标签:支付宝 微信 春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