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TC One A9评测:5英寸金属机身 骁龙617性能提升


来源:凤凰科技

HTC One A9最大的特点便是5英寸的小巧机身,这样身材目前还是不多见的,而这些特质确实能打动一些偏爱小尺寸机型消费者。

凰家评测(高一洋)HTC近两年的产品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单从产品质感以及体验层面来讲还是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但是在销量以及业绩方面的表现不是非常令人满意。因此HTC在产品策略以及布局方面有了不小的转变,从今年Desire 8系机型开始这些意图就更加明显。而特点更加鲜明的HTC One A系列显然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

5英寸金属机身足够小巧

在设计方面,我并不否认HTC One拥有着不错的颜值和质感,但是换汤不换药,审美疲劳这事儿确实值得HTC好好地总结反思。虽然HTC One A9这款机型同样采用了金属材质,但是在质感以及设计方面与HTC One M系列有着一定的不同,而且5英寸屏幕的机型也可以说是现在非常个性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这款HTC One A9能引起这么高关注度原因。

HTC One A9拥有一块5英寸的屏幕

HTC One A9采用了一块5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1080P,但是。正面的屏幕边缘采用了2.5D的弧边设计,并且像是听筒、按键的开孔处也采用了弧边处理,整个机身正面在质感方面有着比较好的表现,而且相比HTC One M系列,HTC One A9正面给人的感觉有着很大的不同,在质感表现以及高级感的营造上做的比较到位。

开孔都经过弧度处理

屏幕下方指纹识别按键

在细节方面,HTC One A9屏幕下方拥有一枚指纹识别按钮,并且兼具了Home键的功能,不过这枚按键的设计和HTC One M9+上的那个指纹按键是相同的,并没有键程是触控式的设计。不过这枚按键并不是和屏幕处在一个屏幕上,是“凹陷”在屏幕之中的,周围开孔的玻璃边缘也经过弧度处理,在手感上没有什么大影响。

机身背面质感处理更光滑

HTC One A9机身背面的设计应该是这款机型被吐槽最多的地方,因为它看起来非常像是iPhone6/6s,只不过是将摄像头放在了中间位置。不过拿到真机之后就会发现,A9在手感的处理上还有一些细节方面还是有着不同的。首先就是手感更加顺滑,没有金属的那种磨砂感,而且因为这款机型的厚度不是大,边框部分的过度并不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弧形。尽管看起来确实很像,但是你如果你觉得这个设计好看的话,那么这一切都不算是问题。

采用了顶部摄像头居中的设计

背面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

细节部分,HTC  One A9机身背面顶部的中间位置是一枚1300万像素的摄像头,旁边有一枚双色温的LED闪光灯,而且摄像头下方还有一个降噪麦克风。在机身几何中心的位置则是一个HTC的logo,上下两端各有一条横向的信号带,黑色与机身的金属深灰色看起来还是比较和谐的。

机身顶部有一个黑色的长条

机身底部的安排比较杂乱

机身右侧的电源键和音量键

机身左侧的两个SIM卡卡托

其中一个卡托支持microSD卡

对于中框部分来说,虽然不是一个弧线,但是整体手感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一点在One M系列上相信大家也有了很深刻的认识。HTC One A9的机身顶部和One M9采用了相同的设计,只不过这一个黑色饰条表面质感变成了磨砂。该机的microUSB接口、麦克风、扬声器还有耳机接口都在机身底部,排列的有些许杂乱,强迫症患者会有些难受。HTC One A9机身左侧有两个SIM卡卡托,其中一个卡托还兼容microSD卡扩展,其机身右侧则是音量键和电源,电源键上有横向的纹路,便于让用户找到他的位置。

[责任编辑:高一洋]

标签:A9 HTC 骁龙617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