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手环发新款 增加了心率监测功能


来源:凤凰科技

相比售价69元的普通版小米手环,小米手环光感版增加了一个采用“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PPG)测量心率的光电式心率传感器。

凤凰科技讯 11月8日消息,据雷锋网报道,昨日早上,小米正式在官网、微博、微信发布小米手环光感版,售价99元,将于11 月11 日在小米天猫旗舰店首发。

相比售价69元的普通版小米手环,小米手环光感版增加了一个采用“光电容积脉搏波描记法”(PPG)测量心率的光电式心率传感器。由于新传感器的加入,小米手环光感版的机身尺寸、重量也有所变化:

长:37mm(普通版36mm)宽:13.6mm(普通版14mm)厚:9.9mm(普通版9mm)重:5.5g(普通版5.0g)

小米手环光感版的心率测量方法PPG也被苹果用在了Apple Watch上,我们曾经在《Apple Watch 心率传感器的秘密》一篇文章中介绍了PPG的工作原理:

血液之所以呈现红色,是因为它反射红光并吸收绿光。Apple Watch使用绿色LED灯,配合对光敏感的感光器,可以检测任意时间点流经手腕的血液流量。心脏跳动时,流经手腕的血液会增加,吸收的绿光也会增加;心跳间隔期,流经手腕的血液会减少,吸收的绿光也会随之减少。Apple Watch内置的两颗绿色LED灯可以每秒闪动数百次, 从而计算出每分钟的心跳次数,也就是心率。

虽然小米手环光感版不像Apple Watch那样配备了红外线传感器作为首选方案,但两者的工作原理是相同的。由于小米手环光感版暂未上市,所以我们还无从得知这一传感器是否真如宣传一样,能够实时监测心率,亦或是像Apple Watch一样每10分钟记录一次心率数据。毕竟小米手环光感版电池容量没有变化。如果心率传感器保持工作状态,对续航时间可能会有不少影响。

小米手环在2014年7月22日的小米新品发布会上亮相,至今已经过去了15个月,然而第一代产品的继任者却迟迟没有亮相。个中原因或许跟小米手环的低廉售价有关系。得益于微信运动的快速发展,很多人即使不购买智能手环,也能够通过手机获取自己一天的计步数据,而且微信运动相比小米手环有更强的社交属性,自然弱化了用户对于小米手环的需求。除此以外,指纹识别已经普及至售价低于千元的Android智能手机,小米手环的另一个重要功能——免密码解锁手机的存在感也进一步降低。

根据现有预测,下一代小米手环将会拥有更多的传感器,可能配备能够显示时间的触摸屏。小米手环的身份验证功能也会得到加强,借此强化基于小米手环的无密码支付,目前支付宝已经支持使用小米手环代替支付密码。

[责任编辑:宋业磊]

标签:Apple 小米 手环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