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狐第三季度净利润39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搜狐第三季度净营收5.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

搜狐

搜狐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搜狐(Nasdaq:SOHU)今天发布了截9月30日的2015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搜狐第三季度净营收5.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归属于搜狐的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盈利1.0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2800万美元。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 总营收5.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6%。

- 品牌广告营收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持平。

- 搜狗营收1.62亿美元,同比增长53%,环比增长10%。

- 在线游戏营收为1.53亿美元,同比持平,环比下滑12%。

- 归属搜狐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收益1.00美元;归属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4900万美元,每股摊薄净收益1.27美元。

第三季度集团业绩:

营收

2015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5.22亿美元。 

2015年第三季度在线广告总营收为2.99亿美元,同比增长21%,环比增长5%。在线广告总收入包括品牌广告、搜索以及搜索关联业务收入。

2015年第三季度品牌广告营收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持平。排除搜狐视频,来自搜狐门户的营收为5100万美元,同比下滑6%,环比下滑2%。搜狐视频营收为5700万美元,同比增长9%,环比下滑4%。

2015年第三季度搜索及搜索相关营收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50%,环比增长9%。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付费点击量的增加以及更高的单次点击成本的结果。

2015年第三季度在线游戏营收为1.53亿美元,同比持平,环比下滑12%。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天龙八部》3D营收下滑以及第七大道业务交易结束导致。

2015年第三季度其他营收为70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3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3500万美元。在本季度,电影《煎饼侠》为搜狐贡献了2900万美元的净收益。

毛利率

2015年第三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均为59%,上一季度均为55%,去年同期均为58%。

2015年第三季度在线广告业务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均为49%,上一季度均为45%,去年同期均为48%。

2015年第三季度品牌广告业务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均为40%,上一季度均为34%,去年同期均为44%。品牌广告毛利率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视频内容成本同比增加,毛利率环比增长主要由于视频内容成本环比减少。

2015年第三季度搜索及搜索关联业务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为58%,上一季度为57%,去年同期为53%。毛利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营收增加。

2015年第三季度在线游戏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均为77%,上一季度均为75%,去年同期均为77%。毛利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移动游戏营收占比更少。移动游戏的收入分成相比网页游戏更高。

营业费用

2015年第三季度营业费用为2.6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8%,较上一季度增长4%。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费用为2.6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3%,较上一季度增长13%。

营业利润

2015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4300万美元,上一季度营业利润为180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4100万美元。

2015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4100万美元,上一季度营业利润为3600万美元,去年同期营业亏损为2600万美元。

净利润

扣除非控制性权益前,2015年第三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93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1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200万美元。2015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91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利润30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1700万美元。

2015年第三季度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90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收益1.00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28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也为2800万美元。2015年第三季度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90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收益1.27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14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300万美元。

现金余额

截至2015年9月30日,搜狐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13.3亿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余额为10.7亿美元。

高管点评: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能在萧条的经济情形下取得如此业绩我很高兴,过去这个季度中国经济增速降至2009年来最低。宏观经济不景气对传统的品牌广告主造成了巨大影响,他们为此消减了营销预算。此外,人民币贬值也对我们的财报造成不利影响。尽管面临如此多不利因素,我们还是取得了符合预期的营收表现,而运营利润则远超我们此前的预期。”

搜狗CEO王小川表示:“第三季度,搜狗再次斩获创纪录的营收和利润。在本季搜狗的移动搜索流量度首次超过PC端搜索流量。我们进一步实行差异化的移动搜索服务,并继续加深与腾讯社会化平台的合作,连接了更多独有的、高质量的内容。得益于深度学习技术,我们增强了搜狗手机输入法的语音和图像识别能力。搜狗季度营收达到了1.62亿美元,同比增长53%。Non-GAAP净利润高达340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五倍。未来我们将更积极地进行品牌推广,扩大我们的用户基础。”

业务展望:

搜狐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总营收在4.35亿美元至4.65亿美元之间;归于搜狐公司的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在2500万美元至3500万美元之间,GAAP每股摊薄净亏损在每股0.65美元至0.90美元之间; 归于搜狐公司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在1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摊薄净亏损在0.40美元至0.65美元之间。(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杨旭]

标签:搜狐 财报 盈亏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