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润46.2亿美元 同比增长1.8%


来源:凤凰科技

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03.79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32.01亿美元下滑了12%。

微软股价走势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微软(Nasdaq:MSFT)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03.79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232.01亿美元下滑了12%;净利润为46.2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的45.40亿美元增长1.8%。

业绩概要:

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03.79亿美元,净利润为46.20亿美元;毛利润为131.72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149.28亿美元,同比下滑12%;营业利润为57.93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58.44亿美元,同比下滑1%;每股摊薄收益为0.57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0.54美元,同比增长6%。

按部门划分:

生产力和企业流程部门营收为63.06亿美元美元,同比下滑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

其中:

——Office商业产品和云服务营收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Office 365营收增长近70%,微软各生产力产品的用户量均在持续增长。

——Office 365客户订阅量增至1820万,本季度新增了约300万订阅用户。

——按固定汇率计算Dynamics营收增长12%,Dynamics CRM Online企业安装规模同比增长余三倍。

智能云部门营收为58.92亿美元,同比增长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4%)。

其中:

——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3%,其中来自优质产品和服务的营收同比增长达两位数。

——Azure营收和计算用量同比增长了两倍以上。

——企业移动(Enterprise Mobility)客户数量同比增长超一倍至2万名,安装规模同比增长近6倍。

多人计算(More Personal Computing)部门营收为93.81亿美元,同比增长下滑17%(按固定汇率计算下滑13%)。

其中:

——Windows OEM营收下滑6%,表现好于整体PC市场,主要是由于Windows 10的推出推动了PC生态系统的创新。

——手机营收按固定汇率计算下滑54%,这反映出微软更新后的战略。

——排除流量获取成本的搜索广告营收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9%。Windows 10的使用推动了必应在美国市场的份额。

——Xbox Live月活跃用户数增长了28%,至3900万。

高管点评: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通过为用户提供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我们的三大业务均正取得有力进展。随着我们将微软最好的体验整合在一起,让人们能够实现更多成就,消费者对微软的新设备、Windows 10、Office 365和Azure的兴趣一直在不断增强。”

股价表现:

微软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交易所的开盘价为47.49美元,收盘时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83美元,报收于48.03美元,涨幅为1.76%。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38(北京时间23日6:38)为止的在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上涨3.85美元,暂报51.88美元,涨幅为8.02%。过去52周,微软股价最高为50.05美元,最低为39.72美元。(编译/昷凡)

[责任编辑:王芮]

标签:微软 第一季度 财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