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浪第二季度净利润1170万美元 同比下滑30%


来源:凤凰科技

财报显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以下简称“GAAP”),新浪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1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70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11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60万美元、同比下滑30%。

新浪股价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新浪(NASDAQ:SINA)今日发布了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2015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以下简称“GAAP”),新浪第二季度净营收为2.1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70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11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60万美元、同比下滑30%。

新浪第二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净营收:基于GAAP,净营收为2.1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70亿美元、同比增长14%;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以下简称“Non-GAAP”),净营收为2.11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44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其中网络广告营收为1.7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558亿美元;非广告营收为3730万美元。基于Non-GAAP,非广告营收为34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60万美元。

净利润:基于GAAP,净利润为117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60万美元、同比下滑30%,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19美元,去年同期为0.25美元。基于Non-GAAP,净利润为4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210万美元、同比下滑67%,每股摊薄净收益为0.06美元,上年同期为0.17美元。

毛利率:毛利率为60%,去年同期为61%。第二季度广告业务毛利率为61%,去年同期为59%;非广告业务毛利率为54%,去年同期为67%。

运营支出:基于GAAP,运营支出为1.34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386亿美元。基于Non-GAAP,运营支出为1.20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169亿美元。主要与人力成本的增长有关,这一增长被销售和营销开支下降部分抵消。

运营亏损(或利润):基于GAAP,运营亏损为6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520万美元。基于Non-GAAP,运营利润为6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540万美元。

非运营收益:该季度非运营收益为22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120万美元。非运营收益主要包括:(1) 1890万美元交易性证券处置收益,基于Non-GAAP该收益不需计入;(2) 550万美元投资亏损,由易居股权投资产生,该股权投资收益根据权益法进行计算,收益或亏损递延一个季度。

现金:截至2015年6月30日,新浪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9亿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为22亿美元。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减少,主要因为公司在2015年第二季度进行了投资。2015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1.214亿美元,资本开支为1280万美元,折旧和摊销费用为990万美元。

其他事项

2014年4月11日,新浪宣布启动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公司授权回购总额最高为5亿美元的新浪普通股。截至该计划2015年5月31日到期日,新浪已回购约810万股股票,支出约3.11亿美元现金。

2015年6月1日,新浪宣布与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认购协议,将向曹国伟出售1100万股新发行的普通股,总价约为4.56亿美元现金。每股购买价为41.49美元,相当于截至2015年5月29日的30个交易日中新浪普通股收盘价的平均值。交易完成将取决于通常的交易完成所需达成条件。这些股票在交易完成后有6个月的约定锁定期。

2015年6月19日,新浪宣布公司已加入一个提议将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居”)私有化的财团。为有效执行垂直化战略,新浪已同意在前述交易完成时,届时将自己持有的所有易居股份(其中包括易居私有化交易中所购买的股份)交换易居所持有的一定数量的乐居公司普通股,换股比率将根据双方一致同意的公式确定。 

高管点评

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表示:“我们很高兴新浪已进一步落实垂直化和移动战略,并采取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举措更好地利用了新浪品牌价值,把握商业机遇并给资本市场带来信心和动力。我们对公司核心业务和未来长期增长充满信心。在移动业务上,过去几个季度里我们连续实现了流量的强劲增长,盈利能力得到了改善。”

曹国伟补充道:“关于微博业务,在运营和财务方面均保持强劲表现。2015年第二季度,基于Non-GAAP,微博实现利润1090万美元,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我们坚信,微博在推动用户增长、用户活跃度提升、移动端变现,以及利用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关系促成电商交易等方面具有强大执行力。这一强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和具有粘性的生态系统,将在不同维度更好地满足我们用户、客户和商家的需求,能够产生可持续性盈利和现金流,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股市表现

周二纳斯达克股市收盘,新浪股价跌1.11美元,收于38.92美元,跌幅为2.77%。新浪发布第二季财报后的盘后市场,截至美东时间8月18日下午17:32(北京时间8月19日早5:32),新浪股价微涨0.08美分,暂报39.00美元,涨幅为0.21美元。过去52周新浪股价浮动范围:31.92-61.25美元。(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新浪 财报 第二季 下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