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电动车销量达20万辆 其所享税收抵免优惠将降低


来源:Techweb

原标题:特斯拉电动车销量达20万辆 其所享税收抵免优惠将降低 【TechWeb报道】7月13日消息,

原标题:特斯拉电动车销量达20万辆 其所享税收抵免优惠将降低

【TechWeb报道】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四,特斯拉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在美国销售并交付了20万辆电动汽车,这意味着该公司所享受的税收抵免优惠现在将开始降低,而其竞争对手奔驰、宝马和奥迪在销售其电动汽车时仍享有全额的税收减免优惠。

特斯拉

由于特斯拉只销售电动汽车,因此它是第一家电动车销量突破20万辆的汽车制造商,但日产和通用汽车距离耗尽20万辆补贴额度也不太遥远了。

有人猜测,特斯拉为了推迟达到20万辆电动车的门槛,在战略上推迟了一些交付。2016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公司将尽力帮助尽可能多的人获得税收优惠。

去年晚些时候,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重大的税收改革法案,对每家汽车制造商售出的首批2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财政激励措施,以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然后税收抵免每6个月减少50%,直到逐步取消。

特斯拉表示,从明年1月1日到明年年中,消费者能享受到3750美元的政府补贴,如果是明年下半年购买,则仅仅享受到1875美元的补贴。

通用汽车不久将面临与特斯拉一样的问题,预计其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雪佛兰Spark全电动微型汽车和雪佛兰Vol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将达到20万辆。

与新进入市场的公司相比,税收优惠的降低使得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处于不利地位,新进入者的首批20万辆电动车将享受全额税收抵免优惠。

据追踪电动汽车销售情况的网站insideevs.com的数据显示,通用汽车今年6月销售了约18.4万辆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日产紧随其后,目前其在美国销售了12.1万辆聆风。

本周早些时候, 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2018年底前售出20万辆电动车。这意味着,该公司很可能会在第四季度提高产量,从而提高销量和交付量。此前,通用汽车曾表示存在供应问题,但未来几个月它将增加Bolt的产量。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担心会错过联邦政府的税收优惠,一些特斯拉Model 3的潜在买家开始寻找替代车型,包括通用的Bolt。

自去年以来,通用汽车和特斯拉一直在游说国会,希望通过修改税法,使它们能够继续享受税收优惠,但迄今为止,它们都没有成功。

今年3月,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呼吁国会扩大电动汽车的消费者税收优惠,因该公司为应对强劲需求而提高了电动汽车的产量。

上周,通用汽车表示,美国、加拿大和韩国市场对Bolt的需求已经超过了它的产量。第四季度,该公司将把这款车的产量提高20%。(小狐狸)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