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月食叕来了 此次持续时间为本世纪之最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月食叕来了 此次持续时间为本世纪之最 大家还记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出现过一次“超级蓝月”月

原标题:月食叕来了 此次持续时间为本世纪之最

大家还记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就出现过一次“超级蓝月”月全食的天文奇观吗?仅仅过了半年之久,我们将有机会再一次观看月食,而这次的月食将在今年的7月27日上演,还有将近半月时间,天文爱好者们期待不期待?

月食叕来了 此次持续时间为本世纪之最


月食叕来了 此次持续时间为本世纪之最

说到本月末即将上演的月食,和上一次的“超级蓝月”月全食存在一些区别,这次将 是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食现象。NASA在测算后给出的结果是: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2123年,本次的月食都将保持最长时间的记录。

因为在出现月食这种天文现象的时候,太阳、地球和月亮会在同一条线上,因此,整个月亮都会在地球的影子当中,这时的月亮将呈现暗红色,因此月食也通常被称为“血月”。对于即将上演的月食奇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开始购买观看月食的最佳设备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