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了,还有人在做MS-DOS游戏?!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2018年了,还有人在做MS-DOS游戏?! 看到这个标题,请大家先大声地告诉我有多少人知道

原标题:2018年了,还有人在做MS-DOS游戏?!

看到这个标题,请大家先大声地告诉我有多少人知道DOS是个啥玩意——

你没有看错,自从全面转向NT架构之后,Windows已经把DOS全面抛弃,这差不多是2000年伊始的事情。到今天的Windows 10,它只剩下一个模拟器叫“命令提示符”,相信不少人都在左下角的小娜搜索框里输过“cmd”,然后打一大串难懂的英文和字符来进行魔法一般的操作。

20180712-03

然后竟然还有人在给这种只能手输命令进行交互的老系统做游戏?

20180712-01

一个名叫David Murray的独立开发者正在为MS-DOS系统制作《Planet X3》,算是去年在Commodore 64主机上发售的《Planet X2》的续作,属于即时战略型游戏。前作原本其实就是由The 8-Bit Guy为怀古厨们制作的超级cult的游戏,《Planet X3》的画风和玩法路数肯定也不会差多少。

20180712-02

Murray预计《Planet X3》会在明年5月制作完成并发售,hmmmmm,相比那些把DOS上的黄金IP一遍又一遍地换着皮和平台重制,这种往回了做的思路是怎么回事……挑战debug和内存使用最大化的极限吗?那还真是程序员独特的嗜好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