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香港首家共享单车停止运营 市场小开支大成主因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昨日香港首家共享单车Gobe.bike宣布将结束在香港的业务。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凤凰网科技讯 7月11日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昨日香港首家共享单车Gobe.bike宣布将结束在香港的业务。

7月10日,Gobee.bike发表声明称,一年多以来,公司业务仍未能盈利,庞大的维修开支令公司难以继续营运,将会停止运作,并已委任临时清盘人。10日起停止接受新用户登记及帐户增值,用户可在1星期内继续使用单车,直至17日为止,此后单车系统将会上锁。用户可以在1个月内申请退还押金,但账户内余额无法退回。

Gobee.bike行政总裁RaphaelCohen称,结业原因与香港人使用共享单车的态度并无太大关系。虽然早前有共享单车损毁,但大部分香港人仍然尊重财产,只是香港市场小,同业越来越多,加上单车开始老化,维修开支大,至今未找到投资者,遗憾地要退出市场。

据了解,除了Gobee.bike,香港还有最少5家共享单车公司,每半小时收费3至6元港币。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