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人人车CEO李健:技术驱动中国二手车万亿级市场


来源:凤凰网科技

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出席中国互联网独角兽高峰论坛,并在会上进行了主题为《技术如何赋能万亿级市场》的演讲。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孙洪)7月10日消息,第十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出席中国互联网独角兽高峰论坛,并在会上进行了主题为《技术如何赋能万亿级市场》的演讲。李健从中国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和快速增长的二手车市场规模出发,强调技术创新在进一步驱动二手车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李健表示:“在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背后是可预见的二手车交易规模,伴随着人们对于二手车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全面取消限迁在内的各项利好政策,中国的二手车交易和流通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将为行业提速增效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据了解,人人车从2014年以C2C模式为入口布局二手车市场,截止目前月均上架车源量达到32万辆,平均每天上架超过1万辆。李健提到,“依赖于自主研发的‘Pegasus’定价系统,人人车已经实现二手车定价系统化、技术化,提高了人人车的整体运营效率。”

另外,李健认为二手车交易虽然是一个重决策、低频率的消费行为,但是用户的整个决策过程却是一个高频地获取、浏览、对比信息的行为过程,此时技术的作用就在于利用大数据来分析用户的浏览行为,发现他们的兴趣和喜好,预测他们潜在消费倾向,进而锁定用户需求,实现精准推荐,缩短用户的决策周期,进而提升流通效率。可以预见,技术创新的作用在未来二手车行业的竞争中将更加凸显。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