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创口贴:监测治疗慢性创伤 防止过度施用抗生素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智能创口贴:监测治疗慢性创伤 防止过度施用抗生素 慢性皮肤创口是出了名的难以治疗,同时医生又

原标题:智能创口贴:监测治疗慢性创伤 防止过度施用抗生素

慢性皮肤创口是出了名的难以治疗,同时医生又得精确把控,防止对患者施以过度的抗生素治疗。 好消息是,塔夫茨大学的科学家们,刚刚开发出了一种“智能创口贴”,特点是可以严格根据需要而分配药物。 打造该原型装置的马萨诸塞州塔夫茨大学研究团队称,其厚度仅为 3mm,由透明医用胶带、热活化抗生素凝胶、以及柔性电子元件组成。

上图右侧为带有创面覆盖组件的智能绷带,左侧则是微处理器和可以触发药物输送的传感器:

● 其中一个组件,是可以测量伤口 pH 值的传感器 —— 如果数值明显高于 6.5,则表明伤口已被感染;

● 另有一颗温度传感器,它可以检测与炎症相关的发热量。

● 此外科学家们已经 开发 出了可用于测量氧合作用的传感器,这是伤口愈合的标志。

集成的微处理器可以分析来自传感器的读数,以评估伤口的状况:

如果检测到感染或炎症,即可临时激活内置于绷带中的加热响应元件。这可以提高凝胶的温度,使其在创口释放更多的抗生素。

目前这项技术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据悉,组件的大部分都相对便宜,可在撕下“智能创口贴”口简单地丢弃。

当然,微处理器是个例外,我们可以对它进行消毒和重复使用。

论文合著者 Sameer Sonkusale 教授表示:

我们创造的智能绷带、pH 和温度传感器、以及抗生素药物输送系统,实际上是结合各种可能的原型。

人们可以想象为它嵌入其它传感成分、药物、以及生长因子,根据不同的治疗标记、对不同的病症进行治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