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工信部联合360手机助手上线“高品质APP徽章”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工信部移动应用云测平台智测云联合手机应用市场在今天下午正式上线了“高品质APP徽章”。这是专为好应用推出的“高品质APP”检测服务。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正伟)7月5日消息,工信部移动应用云测平台智测云联合手机应用市场在今天下午正式上线了“高品质APP徽章”。这是专为好应用推出的“高品质APP”检测服务-HQAC(High Quality APPs Capability)(以下均简称HQAC),HQAC将依据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协会标准,为广大开发者和用户提供权威专业的软件质量评测服务。

“高品质APP”是工信部移动应用云测平台智测云联合手机应用市场,为APP开发者提供的质量评测服务。该项服务依托于国家重点实验室,由智测云提供技术支持,联合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依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协会标准,覆盖全部头部应用,全方位助力APP开发者。

据360公司助理总裁孙晓骏介绍,“高品质APP”主要包括三方面,兼容性(有全国覆盖范围最广的机型测试)、网络友好度(流量消耗、内存占用等)、用户权限(是否有不需要开启的权限),最终会生成一份报告,指导APP调整,最终保证APP能高效、流畅的工作。通过检测的应用,将在相应下载页面位置显示“高品质APP徽章”,以鼓励用户下载好应用。

360手机助手是工信部在此次活动中首家合作的应用商店。截至目前,360手机助手已对数百款APP进行了“高品质APP”的全面检测。同时,针对App开发者的申请入口以及详细的申请规则,目前已正式上线,帮助开发者们更好地完成“高品质APP”检测。

泰尔终端实验室隶属于工信部直属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具备雄厚的技术实力。目前智测云已联合包括360手机助手、360移动开发平台等在内的各大应用市场,推出此项服务。

行业人士指出,经过多年的市场探索,移动应用市场相应的法律法规体系日臻完善,对于移动应用分发领域形成了较为全面的规范。同时,工信部等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定期检测不良应用的活动,建立行业标准,评选标杆性应用等,形成了以用户权益和安全为先的行业共识。

在此背景之下,“高品质APP”的推出可以有效地指导开发者对APP进行精确调整,最终保证APP能高效、流畅地工作,同时也可以帮助消费者在下载APP前,更好地了解该APP对流量、电量等资源的消耗情况,并以此作为重要的使用参考指标。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责任编辑:朱全红 PT03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