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宫二号轨道恢复正常 高度坠落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来源:凤凰网科技

本月,中国第二座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轨道出乎意料地出现下降。就在两个多月前,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

神舟飞船与天空实验室对接艺术渲染图

凤凰网科技讯 据Space北京时间6月26日报道,本月,中国第二座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轨道出乎意料地出现下降。就在两个多月前,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

据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学中心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称,两周前,天宫二号轨道降低了约59英里(95公里),6月22日恢复之前高度为242英里(390公里)的轨道

麦克道尔表示,两周前的轨道下降,引发了中国计划让天宫二号脱离轨道的传言,但天宫二号重回高度为242英里的轨道,表明情况并非如此。麦克道尔使用了美国政府的监测数据。

麦克道尔认为,中国本月对天宫二号进行的实验,主要目的是收集天宫二号(2016年9月发射升空)子系统的数据。天宫二号的许多子系统,尤其是推进器,将被应用在中国计划2022年发射升空的空间站上。(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