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B站推出“不挡脸”的弹幕 暂只适用于舞蹈和鬼畜区


来源:Techweb

原标题:B站推出“不挡脸”的弹幕 暂只适用于舞蹈和鬼畜区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6月22日消息

原标题:B站推出“不挡脸”的弹幕 暂只适用于舞蹈和鬼畜区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花子健)6月22日消息,B站针对弹幕功能进行了升级,推出“不挡脸”的弹幕。打开一则舞蹈视频右下角的“智能防挡弹幕”功能后,弹幕就不会再覆盖人像,而是呈现从人体身后穿过的效果。

这一技术被B站官方称为“蒙版弹幕”。熟悉PS操作的人对蒙版再熟悉不过。B站相关负责人员表示:“首先我们的前端实现方法就正如PS中的‘蒙版’一样,实心区域允许,空白区域拒绝。而技术的核心就在蒙版的生成上,所以将这个功能称之为‘蒙版弹幕’。”

弹幕的出现能够超越时空限制,构建出一种奇妙的共时性的关系,形成一种虚拟的部落式观影氛围。尽管弹幕已经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普及,对于部分观众来说,有时过度热情的“弹幕大军”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观看体验。他们不愿意舍弃这种热闹有趣的氛围,但同时又希望有价值的内容不被遮挡——无论是想要欣赏自家偶像的美颜,还是认真学习舞蹈动作,又或者是有着其他的观看诉求。“蒙版弹幕”是一项有趣且相当实用的功能。

不过,目前这项功能还仅可在B站内40多个视频中开启,其中大多来自舞蹈区和鬼畜区。B站方面表示,未来这项功能将会支持移动端。通过之后不断的优化,B站也计划把这一功能扩展到更多视频内容和直播业务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