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ASA制定“保卫地球”新计划 提高小行星探测摧毁能力


来源:凤凰网科技

美国政府将强化保护地球避免受到小行星撞击的努力。

美国政府加强防止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努力

凤凰网科技讯 据《每日邮报》北京时间6月21日报道,美国政府将强化保护地球避免受到小行星撞击的努力。小行星撞击地球,可能摧毁地球上的某一地区,甚至某个大洲。

当地时间星期三,美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发表了一份长达20页的报告,呼吁提高小行星探测、追踪和摧毁能力。

由美国航空航天局(以下简称“NASA”)、联邦应急管理局和白宫支持的这一计划,目标是在未来10年协调探测、应对小行星威胁的努力。

NASA解释称,近地天体包括距离地球距离不到3000万英里的所有小行星和彗星。

虽然一颗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概率可能相当低,但造成的后果却是灾难性的。

目前,科学家尚不知道有小行星或彗星可能与地球相撞。但有小行星可能在偷偷接近地球,这也是政府希望制定更好计划的原因。

负责保卫地球的NASA官员林德利·约翰逊(Lindley Johnson)表示,科学家已经发现了95%的直径在1公里或更大的近地天体。

但他们仍然在探测其余5%在1公里及以上的近地天体,以及仍然能造成重大破坏的更小的近地天体。

报告确立了降低小行星撞击地球威胁的5个战略目标,其中包括探测和追踪近地天体的更好方法、改进的模型、近地天体摧毁技术的开发、更多的国际合作和应急程序的制定。

2013年2月15日,一颗陨石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

约翰逊说,“我们国家已经拥有与防止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相关的科学、技术和执行能力。执行这一计划将使我们做好应对潜在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准备工作,加强国际间的合作。”

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科学家在调查利用特制航天器对可能与地球相撞的近地天体实施核爆炸的可能性。

科学家表示,虽然利用撞击器撞击近地天体使之轨道发生改变是可能的,但在时间不充分的情况下,实施核爆炸可能是最好的方法。

NASA和美国国家核安全管理局制定了相应计划。

今年早些时候,有消息称科学家在调查利用特制航天器,对近地天体实施核爆炸的可能性

据BuzzFeed News称,8.8吨重的HAMMER航天器直接与小行星相撞,或使用核爆炸装置炸掉小行星。

科学家设计了一个与1600英尺宽的小行星Bennu有关的方案,Bennu是NASAOsiris-Rex取样返回任务的目标小行星。

虽然近期内不存在地球与Bennu相撞的风险,但到下一个世纪,它与地球相撞的概率高达2700分之一。

研究人员称,在所有近地天体中,Bennu是被研究得最透彻的小行星。

但是,防止小行星与地球相撞的最好方法取决于数个因素。

小行星的尺寸和质量必须考虑在内,与地球相撞前的时间也很重要。另外,还存在“多个不确定性因素”。

当小行星被确定可能与地球相撞后,动能撞击器是最完美的方法,但包括响应时间过短等多个因素,降低了使用动能撞击器的可行性。

通过在小行星运行轨道上部署多个航天器,就可能降低小行星运行速度、改变其轨道,使之避免与地球相撞。

如果情况不允许使用动能撞击器,利用核装置对它实施爆炸可能就是唯一的选项了。(编译/霜叶)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