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线 | 微信发布新版本:订阅号变为Feed流形式


来源:凤凰网科技

微信iOS版今日发布6.7.0版本,更新完成后,订阅号将不再以列表形式展示,而是以Feed流形式展示。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刘毓坤)6月20日晚间消息,微信iOS版今日发布6.7.0版本,更新完成后,订阅号将不再以列表形式展示,而是以Feed流形式展示。

凤凰网科技通过使用发现,在Feed流中,如果一个账号推送多篇文章,2篇以外的文章将会被折叠,需要用户手动点击才能展示。

另外此前的置顶账号功能在新版本的微信中也基本“失效”,需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键才能调出置顶账号。

另外,凤凰网科技还发现,新版本与iOS 12测试版系统兼容不好,容易出现假死现象。 

取消关注的按钮明显多了。

以下为微信公众平台针对本次改版的官方说明:

今天,订阅号正式改版上线

为了优化用户的阅读体验与效率,鼓励订阅号内容的优化和创作,改版后的订阅号列表优化了视频、语音等富媒体的消息展示,图文、视频与多条的信息以时间顺序直接排列;列表中展示的内容仍旧是用户所关注订阅号的群发消息

欢迎iOS 用户更新微信iOS 6.7版本使用,android 用户敬请期待。

改版后的“列表”很不一样:

订阅号群发消息样式改变了。改版后,订阅号的群发消息以发布的时间顺序进行排列,以“标题+头图”的形式直接展示,同时支持视频、语音、文字以及多条消息的展示;

 

订阅号消息入口变浅了。操作步骤减少,视觉体验更丰富。对用户来说,点击即可阅读,更提高了阅读的体验和效率。

"置顶”变为“星标”。用户此前置顶的订阅号名称前出现“星标”“星标”订阅号消息同样按照时间排序,不再置于最顶部位置。

同时,在微信聊天主界面的订阅号列表盒子和进入后的订阅号消息列表里,都会以星标提示阅读。用户可以继续把订阅号设为星标;

用户也可在订阅号消息列表右上角进入订阅号会话列表,找到置顶订阅号;

 

Q&A

你可能还会关注的问题

Q1.为什么要进行订阅号的改版?

A:改版后,用户可直接浏览订阅号群发消息,提升了阅读效率。同时,对群发内容的展示进行了优化,希望鼓励作者更专注于创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Q2.改版后订阅号会产生什么变化?

A:改版后的订阅号列表优化了视频、语音等富媒体的消息展示,用户可以看到推送的“标题+头图”形式的消息,视频、语音、文字以及多条消息都能直接展示在列表中,更能吸引用户阅读。

Q3.获取关注和取消关注都变得更容易了?

A:用户愿意打开阅读的永远是真正感兴趣的内容。新的形式为订阅号提供了更丰富的展示方式,使优质内容更加容易获得关注。

Q4.为什么要将置顶改成“星标”?

A:用星标替代置顶,消息以时间顺序进行排列,可以保证信息流通的效率。同时,订阅号消息列表的右上角也可切换到订阅号会话模式,星标订阅号依然是置顶的。

Q5.订阅号聚集在阅读高峰期抢发,展示的时间顺序如何确定?

A:消息的展示时间按照群发时间先后排序,最新的图文出现在最上方。

Q6.朋友阅读数是否会对订阅号排序有影响?

A:朋友阅读数不会影响消息排序,消息按照消息送达的时间先后展示。

Q7.改版后,用户可以如何阅读订阅号的历史图文消息?

A:点击订阅号头像可进入订阅号小主页查看历史消息,以及进入会话模式。订阅号消息列表的右上角也可切换到订阅号会话模式,查看历史消息。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责任编辑:刘毓坤 PT03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